德国将为新纳粹暴力受害人举行悼念仪式

发表:2011-11-21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11月以来,两起看似普通的纵火案牵扯出一个隐藏多年的新纳粹连环谋杀案,引起德国朝野的强烈关注。为平息舆论的不安及安抚受害人家属,德国联邦议会议长拉梅特表示当局将查明事件真相,并宣布德国将为种族暴力受害人举行悼念仪式。

德国联邦议会议长拉梅特(Norbert Lammert)11月20日对媒体说,国会已就此问题与总理默克尔及总统武尔夫进行了会商,认为有必要组织一个仪式,悼念那些遭新纳粹杀害的外国人;至于悼念仪式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将取决于受害人家属的愿望。何时举行悼念仪式,具体日期也有待决定。

最近一周多以来,德国媒体爆出一系列种族杀人案件细节,先后有8名在德国生活的土耳其移民和一名希腊移民遭杀害;这些案件发生在2000年至2006年之间。另有一名在2007年遇害的女警察,据说也可能与这些种族杀人案有关。警方怀疑一个新纳粹团体可能是这一系列种族杀人案的幕后策划者,这个组织自称是“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警方还怀疑, 2004年科隆市一个土耳其移民聚居区发生袭击事件,造成20多人受伤,也是这个新纳粹团体策划的。

这一系列土耳其移民在德国遭新纳粹分子杀害的案件曝光后,不仅震动德国朝野,在土耳其也引起强烈反应,甚至惊动了土耳其官方。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11月19日在安卡拉举行记者会,强烈谴责德国新纳粹分子杀害外国人的罪行。达武特奥卢在记者会上斩钉截铁地说:“这笔帐一定要算,我们的同胞在德国遭杀害,他们的每一滴血必须要用血来还!”土耳其外长指出,这些同胞之所以被杀,就因为他们是土耳其人,他们是被种族主义杀害的。

土耳其总统居尔次日就此事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相信德国司法会妥善解决这件事情。居尔当天对新闻界说:“德国是一个法制国家,我相信他们会本着法制国家应有的公正和透明,查清事件的真相并向外界作出一个交代。”

新纳粹团体在德国被列为危险组织。德国调查人员1998年就注意到一个作案团体的动向,却让他们逍遥法外13年,致发生多名外国移民被害事件。一周来,有关新纳粹团体涉嫌种族杀人的案件细节见诸媒体后,舆论大哗。德国总理默克尔11月19日发表讲话,要求司法机关彻底查清真相。默克尔表示,涉嫌事件的新纳粹团体,其一举一动一直受到当局的严密监视,为什么能够肆无忌惮地犯下这么多杀人罪行,令人深思。默克尔表示,德国当局一定会将事情查个水落石出。

德国司法部长罗特伊瑟尔-施纳仁贝格同一天也宣布,联邦政府将给新纳粹暴力犯罪的受害人家庭提供经济赔偿。这位联邦司法部长表示,虽然金钱无法弥补受害人及其家人承受的痛苦,但这是政府向受害人表达同情和支持。罗特伊瑟尔-施纳仁贝格20日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周刊》采访时还透露,他担心随着调查的深入,最近发现的极右翼恐怖犯罪团伙导致的实际受害人数,恐怕比目前知道的还要多。

据德国媒体披露,涉嫌种族连环杀人案的新纳粹团体自称“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似与德国极右翼政党德国国家民主党(NPD)有隐秘的联系。因此,上述种族连环杀人案罪行曝光,再次在德国引发有关是否要查禁极右翼政党的朝野大辩论。德国司法部长表示,当局会查清新纳粹团体是否与极右翼政党国家民主党有联系,但现在就要求查禁该极右翼政党,似乎为时尚早。

德国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11月18日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承认当局一些机构追踪新纳粹分子的行动存在不足。他说,德国打算整合各部门信息,以求把全国范围内的新纳粹极右分子全部记录在案。内政部长还召集德国各州120名官员到柏林来商讨相关的统筹和布局,以防止新纳粹分子继续实施暴力活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