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成为2012年法国大选议题(图)

发表:2011-11-20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资料:法国核设施  REUTERS

法国欧洲生态绿党19日在巴黎工人民主联盟(CFDT)工会总部召开联合委员会,投票表态是否支持15日绿党与社会党签订的选举协议。投票结果是74%的选举委员赞成和社会党签订了2012年选举协议。

这项协议涉及了税制改革、增收污染税、移民政策及对60岁退休员工的规定。但在回收混合燃料Mox和停建第三代核电站问题上两党仍然存在质的分歧。

本来在走出核能议题上,社会党和绿党内部意见也不统一。社会党总统竞选人奥朗德同意逐步退出核能,也就是说,法国将于2025年把全国发电总量从目前的75%降至50%。而社会党第一书记奥博丽夫人的立场更接近绿党人士,她主张放弃核能。

绿党总统候选人艾娃∙若丽(Eva Joly)是倡导法国放弃核能的强硬派。她还表示:停止建造法国西北部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第三代核电站是与社会党签订选举协议的先决条件。

而在19日晚绿党委员会投票通过选举协议中回避了在若丽眼中最关键的议题。19日晚投票的结果是,96票赞成、31票反对、3票弃权。我们注意到,投反对票的人几乎占了1/3。

有些绿党人士称,在停止建造第三代核电站这个原则问题上,绿党领袖杜甫罗(Cécile Duflot)为了取得60个选区的国会议员位置而牺牲基本原则,这种做法对绿党总统候选人艾娃∙若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自绿党和社会党签署了选举协议之后,艾娃∙若丽取消了电视台和电台等媒体采访的安排。绿党高层人士担心,艾娃∙若丽会有放弃总统候选人的想法。

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批评绿党和社会党为了分派选区而在核电站议题上讨价还价。法国一些媒体也报导说,为了获得这份竞选协议,绿党和社会党商定,社会党将不参与多个选区的国会议员选举,让绿党在新国会中可望赢得至少15甚至30个席位,绿党则同意在总统第二轮选举中支持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

在19日《费加罗报》网站上做的调查显示,83.65%的法国人不愿意为走出核能而付出更贵的电费。

原标题 :  核能成为2012年大选议题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