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装备惊现中国山寨零件

发表:2011-11-14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月八日布隆伯格通讯社电——几十个疑似伪造的部件被发现安装在美国防御装备上,包括部署在阿富汗境内的飞机。这些装备来自雷神公司,L-3通讯控股公司,波音公司。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发现至少有七架飞机上的伪造部件来自中国。这些飞机包括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产的C-130J运输机,波音P-8A波塞顿海上巡逻机以及L-327斯巴达运输机。

有关此事的听证会将在今日召开,在此之前的昨日,委员会备忘录中提到:“在军事系统及其子系统中,一些来自中国的可疑电子部件被发现安装在军事系统及其子系统中。雷神公司,L-3通讯控股公司以及波音公司负责制作了这些系统。”

该委员会主席,密歇根参议员Carl Levin称,这些可疑伪造部件与此前发生的人员死亡事件及因设备严重故障引起的飞机失事并无关联。

然而,Levin也说道,委员会人员已经找出了问题部件。如不采取措施,后果不堪设想,这并非危言耸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晨在北京发布了一个新闻简报,称中方支持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洪磊称:“中国政府愿与各国相关部门积极合作,一道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战略部署机事件

美国国防部调查署副督察长James Ives在一封邮件里称,国防部的防御犯罪调查服务小组正在单独调查40起有关各类伪劣部件的事故。他说:“该署正在进行225项针对一些存在缺陷和不达标部件的检查。”

“这些调查可能会涉及一些伪劣品和存在设计缺陷的部件,”Ives 说。

据委员会称,两架部署在阿富汗的全新L-3空军C-27斯巴达机的显示屏存在疑似的伪劣部件。在9月19日,L3总系统组正式通知空军,称在最先运送的11架飞机中有8架的显示装置装有38个疑似伪劣品的视频存储芯片。

存储芯片也遭殃

备忘录称,L-3显示器研发小组在2010年11月时得知了存储芯片存在可疑伪劣品一事。委员会对该芯片进行追踪调查,调查发现该芯片产自中国深圳的宏兴达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此前在2009年10月时也运送了一架存在伪劣部件的L-3飞机。

这些显示器装置是由L-3通讯显示系统制作的,它可为飞行员提供诸如引擎状态,燃料使用情况,定位和警告信息等诊断数据。

备忘录称,美国空军、海军和防御署承包商向中国购买飞机零部件,其中有超过500个疑为伪劣的部件安装在了C-130J型运输机和C-17型运输机以及海军陆战队的CH-46直升机上。

“存储芯片故障可能会导致显示装置出现画面失真,信息丢失甚至白屏,”备忘录如此写道。

L-3发言人Jennifer Barton 说该公司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问题严重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武装军事委员会的资深共和党派人士John McCain称,之所以这些零部件能够偷梁换柱进入美国得益于三四个山寨公司形成的销售链。

中国“应该加倍提防,提高警惕”今早在布隆伯格电视台的一个采访中John McCain这样说。“货源在哪儿,他们心知肚明。”

“部署在阿富汗的飞机上装有存在缺陷的部件,此事足以说明问题的严重性,”Levin在写给布隆伯格新闻社的一封邮件中如是写道。

据备忘录称,参议院委员会的调查人员收集了1800个涉及1000000伪劣部件的事件。调查人员仔细调查了100个案子,其中发现70%的问题部件均来自中国的公司。

“剩下的近20%追查到英国和加拿大,调查得知这些伪劣电子部件实为中国制造,在英国和加拿大转售,”备忘录称。

Levin 对记者说,研究委员会打算出台规定,加大抵制伪劣产品的力度。这些措施包括如发现伪劣品,则要求防御承包商承担替换正品的费用。

“该项措施还无法盖棺定论,”Levin说。“现在,一些合同签得模棱两可,” 他说。“这或多或少地取决于合同的措辞,究竟是成本加利润还是固定价格,”他说道。

他说,将有法律出台强制军事承包商让他的分包商以及其货物供应商保障所售部件合法达标。

“如果你向所有的承包商挑明利害责任关系,他们也会把这些信息传达给他们的货物供应商,”他说。

来源:华盛顿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