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腑之言:除非混不下去否则别回流

发表:2011-11-10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回来干嘛? 继续打工?

打工在哪打都是打,何必回来,我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们,我毕业之后给国企打工,辞职后改专业给私人老板打工,从普通职员到部门经理、副总经理、到自己创办企业,目前自己经营企业做总经理,什么角色都尝试过了,我有一定的发言权。

你给国企干,你得精通办公室政治,要想不吃亏,就要人踩人,你说你厚道,你不踩别人,你老老实实干自己的工作,没用,别人他踩你,就算那人踩了你,他家的婚丧嫁娶,你还是要去随礼,不然你就成了咬群的主儿了!

给私人企业打工?一大堆的压力任务交给你,你完成了,老板给你个笑脸儿,你完不成,只能默认低薪酬,或者即便你的待遇很高,但是你的养老保险也是按照最低额度缴付的,等到退休那天你拿到的仍然是很少的退休金!

你给外企打工吗?我最瞭解外企了,我现在的原材料供应商大都来自外企,我接触的都是外企大区经理一类的高管,年薪在50万到150万不等,税后也剩不了那么多了,个个亚健康不说,那派系斗争一点儿也不逊于国企,真是你死我活!那任务额都是够也够不到的,成年漂泊在外,把青春献给了企业,与老公或妻儿分离,半夜三更被上司训斥得狗血喷头,真的不是什么人过的日子!

留在加拿大吧,哪怕是雷波工,心里放松就行,好赖下一代还有个盼头儿,回来,你还是成天的为下一代的未来纠结,再说了,如果你还有一些基础和毅力,真应该努力过过语言关,争取往专业工作上靠一靠,无论在哪里讨生计,靠“混”还是不妥帖的!

你想回国创业吗?

那你就更不要回来了,这个我更有发言权了,现在真的不是时候,且不说目前金融形势的前景不容乐观,就是快速上涨的人力成本、虚高的税负、商业诚信的缺失、恶意的竞争都让人喘不过气来,老的企业也就是个维持,新入市创业的可能真是赔多赚少.......,看看上证的指数吧,我不炒股,没有发言权,但我周围的人都很惨,你回来干嘛?

做一个店面吗?不好的位置,生意惨淡,好的位置租金高的离谱,最后都是给房东打工!你做贸易吗?现在的贸易多是关系型销售或者是资本运作,没有大的资金和强有力的关系背景,一个字,难!

你做服务行业吗?除非你自己动手,雇人吗?现在的人力成本可不是当年了,我说多无益,打听一下就知道了!弄不好就是老板给雇员打工,两个字,窝囊!

做互联网行业吗?你刚刚开拓一个好的创意,投入人力物力,刚见效益,就有人跟风,恶意的竞争让头炸,三个字,真憋气!你做工业企业吗?这个我更知道了,你的产品有技术含量吗?就算你的产品跟老厂家的一样好,你有人家的成本控制的好吗?人家以成本价跟你打上几个回合,你就招架不住了,四个字,活活气死!当然了,如果你有强大的背景和巨大的资金那就另当别论了!

留在加拿大吧,哪怕是做一个小小的企业,交了税也心甘,因为同一地区,同一行业,同一个税率,不像国内,这个减,那个偷的,老老实实上税的保准是胆小没后台的!倒是有一个好处,申请移民时税票子一大把,给中介都整得惊呆了!在国内不是纳税人的天下!加拿大虽然是富人交税穷人受益,但最起码我们也能看到这福利也是确确实实落到了穷人的手里,心里也是甘的!

你想回国养老吗?

这个我就真的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的。留在加拿大吧,想家的时候回来看看,既然老了也有退休保证,也别太手紧了,买打折的机票还是能承受的,另外,亲戚远来香,就算是亲生父母,整天在一块儿也是要拌嘴的!国内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也很严重,主要是人的寿命确实比加拿大低10岁,什么原因,不必说了,我不知道别人,我是挺惜命的,不是有人说吗,战胜对手的最好办法就是比他活得好活得长,我开着资本主义的车,唱着社会主义的歌儿,奔驰在不堵车的大道上。

忠言逆耳,不过我是肺腑之言,当然了,也可能是我的片面观点。

来源:加拿大家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