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是扣着的碗(图)

发表:2011-11-08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徒生童话里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寂寞、寒冷的夜晚,一对老年夫妇呆在自己贫寒的小茅屋里相互埋怨说:‘遵守上帝的戒律不去犯罪,那是富人们的事情。谁还会在吃饱、穿暖的时候去做上帝不允许的事情呢?’上帝听到了他们的抱怨,于是就派一个天使把他们接到一个富丽堂皇的房子中,房子外面有美丽的花园,里面有温暖的壁炉和点缀着银质餐具的餐桌,餐桌摆满了山珍海味和美味佳肴。天使告诉他们,主人让你们尽情享受这里的一切,不必再为衣食、温饱担忧。只是——天使指着餐桌上一只扣着放的,很普通的陶瓷碗说:任何时候都不要打开这只碗,否则主人会立即把你们赶出去,回到你们原来的破旧小茅屋。”这对夫妇欣喜不已,心想天下竟然有这等好事。既然有吃有喝,住在宫殿一样的房子里,傻瓜才会在乎一只普通的碗呢。于是这对夫妇在上帝的安排下,每天吃喝玩乐,享受着美好的生活,当然也不在意那只“很普通的陶瓷碗”。

可是当度过了一段幸福、美好的时光后,感觉这种幸福显得太平淡。老年夫妇已经熟悉了房子里的每一个角落,熟悉了花园里四季的变化,熟悉了每天几点钟自己将在干什么,唯独不知道那只扣着的、并不起眼的,“很普通的陶瓷碗”——因为他们一直没有去碰过它。和开始不一样的是,他们对这只“很普通的陶瓷碗”充满了好奇、猜测,想看一看这个碗里究竟装着什么。终于有一天,老头实在憋不住了,大喊:“不行,再不打开这只碗,我就要发疯了!上帝既然给了我们这么多,难道还在乎一只‘很普通的陶瓷碗’吗?!”于是他终于忍不住打开了那只碗-----然而,碗里面空空如也,什么稀罕东西都没有。这时天使出现了,严肃的对他们说,你们有了曾经渴望的荣华富贵,心里却仍然放不下一只普通的碗,可见贪婪和贫富并没有关系。立即回到你们自己贫寒的小茅屋里,赎罪去吧!

其实外遇如同那只扣着的碗,人们在为衣食住行担忧时,一般不会想到它。当有了安稳、富裕的生活后,就会“饱暖思淫欲”,想感受一下这只扣着的碗,并不禁想打开它。结果不但什么都没有得到,可能还会惹来一身麻烦。在上帝面前,“外遇”是被禁止的,同时“外遇”也为传统观念所不耻。“外遇”是人性贪婪的一种表现,每个人都会有打开这只扣着碗的欲望和冲动,了解这一切,也许你就会知道应该如何对待它。

如果你有了“外遇”的体验,激情过后,应该懂得其实“不过如此而已”。当你的猎奇心满足之后,换来的可能只是深深的失望,并因此失去平静的心境,开始感到深深的痛苦。不要为了释放自己的失望和罪恶感从而对伴侣一吐为快,不要让一个无辜的人和你一起承担自己犯下的罪孽。不然,你就打开了另一只扣着的碗,这个惩罚也许会导致对方抛弃、离开你。在今后相依、相伴的岁月中,好好的善待对方,把一生最美好的东西给予对方,这就是最好的赎罪。人的一生就是在与自己的弱点做斗争的过程,战胜了每一方面弱点,人生也就得到了一次升华。

如果你发现自己是被伤害的那一个,首先沉着、冷静,更要善待自己。不要认为自己人老珠黄、魅力不再了。一对风烛残年、正享受荣华富贵的老头、老太太都会对“满桌美味佳肴、一屋金碧辉煌”视而不见,却独独放不下一只普通的碗,更何况风华正茂、春风得意,正值春心躁动的你呢?这个问题与性别、年龄及你在婚姻中的表现都没有必然联系。很多人忽略了身边应该珍惜的东西,感觉到熟悉的地方没有了风景,于是打开了那只“扣着的碗”。如果你愿意这样想,也许心里会更宽慰、更坦然一些。到底能不能原谅对方,决定权在于你自己,别人不可以强求。既然选择了原谅,就要把惩罚的权柄交给上帝,用你宽容、善良的心把生活继续下去。即使不愿意原谅,也不要再用对方的过错来伤害、惩罚自己,不要满脑子都想着背叛、抛弃等沉重的字眼,更不要偷偷查阅对方的手机通话记录、上网聊天记录,破译对方信箱密码。否则,你就打开了那只扣着的碗。如果对方曾经偷偷打开过这只扣着的碗,然后就幡然悔悟了,这样,你不知道这些也许会更好一些。如果对方已经悔悟,你却因发现这个事实而选择放弃,也许就是放弃了可以挽回的幸福。

很多时侯,一般人会把外遇罪责归咎于第三方,认为是对方的诱惑所致。其实,外来的诱惑只是一只漂亮一点的碗,自己始终是打开那个扣着碗的人。

在人生盛宴里,上帝已经赐给我们很多,让我们尽情享用碗里的一切,碗里盛满了诸如“一见衷情”、“夫妻恩爱”、“事业兴旺”、“儿女健康”等美味佳肴。只要你努力,就会得到这一切。在人生这只扣着的碗里,不仅有外遇,还有赌博、钱财、吸毒等等,对每一个有贪欲之心的人,总是充满了诱惑。如果你能从这“打开一只碗”的教训中,学会克制自己的弱点,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要轻意触动类似“被扣着的碗”,将是人生之大幸。

来源:szslyp 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