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组图)

作者:姜青 发表:2011-11-06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11月4日,中共政府门户网站在不显眼的“地方新闻”里放了一条消息《黄华华辞去广东省长职务,朱小丹出任代省长》。李长春为了避免震动,来源不直接用新华网,而是用“南方日报”。南方日报哪里有权发布省级要员的任免命令呢?结果还是引发九级地震。

近两天网上还炒火一个新闻,是杨澜丈夫吴征持有股份的阳光红岩集团旗下七星环球娱乐集团11月3日上午在北京与日资的K-1搏击联盟宣布建立合营公司,并举行签约仪式。本来这是娱乐界的一个很平常的新闻,却因为与会的杨澜、嘉宾宋祖英、苍井空站在一起照相而引起轩然大波。

一位网友为此出了个对联,上联是“商用君用民用”,下联是“董事国事房事”,横批最绝,是“三个代表”。


没人给宋设计制作奢华服装和侍候戴假发了。

一位朋友说:过去那个高耸的假发,现在不见踪影了。稀稀拉拉的头发耷拉的脑袋上,好像九头鸟的羽毛脱落了大半。修过版的图片上,宋祖英的右眼袋下面还残留着一个明显的大眼袋。江完了,没人给她设计制作奢华服装和侍候戴假发了。

本来,中共省市级干部的调整不是什么新鲜事,娱乐公司的合作也时有发生,为什么这两起新闻一和江连在一起就令人瞩目呢?是因为江太招国人恨了,看到江衰江败就开心。混到这个份儿上,江死不死活不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江完了,江铁杆儿们也不会有好下场。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上海市市长韩正都是江系人马。


曾几何时,原广东省长黄华华牛的!

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入狱之后,江就想让韩正当上海第一把手。韩正当上海第一把手,那还让陈良宇进去干么呢?岂不是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胡锦涛当然不搭理江的意见,而接受了元老们的建议,把元老们称作“自己的孩子”的习近平空降上海把坑儿占上,先断了汉奸出身的老江的念想再说。

2002年十六大,原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被江塞进政治局常委会的同时,江安排张德江接替李长春,任广东省委书记,把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提拔当省长。如此一来,广东省委一二两把手都姓江。

黄华华在省政府经济、金融会议上吹嘘保证广东五年超港,他说:至2012年,广东省国民经济人均产值将达到二万三千至二万五千美元,超过香港,是完全有条件、有基础、有科学依据的。

2007年10月召开十七大,年初就有消息说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准备上调中央,于是黄华华按照江的部署,在广东上下各党政部门,搞了二次联署上书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七大筹备领导小组,提出:由现任省长黄华华担任下一届省委书记,反对由外地调派官员到广东任第一把手。
4月份,黄华华开始散布说他是内定换届的广东省委书记,五月初广东省委进行换届前,黄华华心里不踏实,五一节假日,在党代表中封官许愿拉票,说广东籍风光一去不复返,本地籍遭中央排斥,云云。挑起地方主义情绪。这就奇怪了,江泽民的东北籍姘头黄丽满从北京调去深圳任市委书记,黄华华却坚决支持。这是怎么回事呢?

2007年5月25日上午,中共广东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在大会宣布选举结果开票时,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特邀记者被请离场。坐在主席台上的黄华华以为出现异常,自己落选了,坐着发抖,连视像屏幕公布票数都不敢正眼看,不断喝矿泉水控制情绪。

因为选举使用的是曾庆红发明的“等额选举”办法,所以不可能“选”不上,只会得票低。结果省长黄华华得最低票,但依然当上广东省委副书记,于是黄华华又神气十足起来。连续两个周末,以公款开法国香槟、搞舞会,死命的庆祝。黄华华说:广东经济上去,我黄华华就不会下来。现在是经济挂帅的年代。

黄华华当政以来确实政绩显著,各类色情场所二十万七千多间,服务于色情业的工作人员有六百万。2007年广东省已经成为色情业兴旺大省,每年光嫖娼就给政府带来280亿至300亿元的税收。

在一次厅局长会议上,黄华华要求干部深入到酒吧、卡拉OK、夜总会,去掌握社会动向,适应社会变化。

2007年十七大,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调北京当国务院副总理,在省委内威信极低的省长黄华华无法升省委书记,谁来当广东省第一把手呢?这对江比对胡更重要。

想当年,指挥把江青四人帮抓起来的元帅叶剑英是广东人,广东省委滴水不漏的控制在广东帮手里,江泽民当政期间,广东省委几次换班子,终于大权落到江系人马手里。当时江姘头黄丽满任深圳市委书记,省委书记李长春电话一日三请安,黄丽满放个屁都当成圣旨。

十六大时,江对十六届政治局常委说,大事由我拍板,小事你们几个商量着办。一句话把胡锦涛的总书记权力否了。当惯了小媳妇的胡只能默认。

到十七大时,江已退下五年,从军委主席位置上退下也已三年,虽然过去当政时安排了自己人在各级政府、政治局以及常委会里,但这些人毕竟也年龄不饶人,陆续退休。而胡还可以再任一届。

再说,几个主要的江铁杆儿中,黄菊和陈良宇等玩儿命折腾,结果还没到十七大,陈良宇几个被判了刑,折腾进监狱享受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舒坦日子去了;而黄菊被胰腺癌折腾到临死前没了人样儿。还有谁会巴结退位多年的江而疏远正在位的胡呢?

于是,2007年召开十七大之前,胡锦涛做了几个大动作,一个是去外交部把部长李肇星当场撤职立即生效,二是内定重庆市上任仅两年的爱将、市委书记汪洋调去广东代替张德江,再在十七大把贪腐的商务部长薄熙来提升成政治局委员,让薄够流放到重庆当市委书记的资格。三下五除二,小胡在外交部剁下老江一条腿,在广东省砍下老江一个膀子。省长黄华华再折腾也是二把手,二把手只是中央委员,大事上说了不算。

2007年5月,尽管黄华华心惊肉跳,但毕竟中共广东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时,他还在江的努力下保住了省委副书记和省长职位。

2011年,7月6日香港亚洲电视台宣布江死,鞭炮齐鸣、举国欢腾。3个月后的10月9日,江步履蹒跚、跌跌撞撞的出来露了一面,其相貌大变,鼻子冲天,让所有人都发出置疑声。据内部消息,没过两天,江又挺尸了。

10月下旬,广东省人大召开之前,中央派人找黄华华谈话,透露广东省委干部们近几年对他不间断的检举、上告、弹劾,说他不配合省委书记工作,不按照中央的部署行事,把广东省搞的乌烟瘴气,希望他下台。并开门见山的告诉他,不管这次他是否自己主动提出退下,结果都是一样的。

由于李长春希望把此新闻的轰动效应降低到最低,所以11月4日以新华网转载南方日报的形式,发布官方消息:“11月4日上午,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常委会主任欧广源主持会议,副主任钟阳胜、王宁生、邓维龙、陈用志、陈小川,秘书长崔健出席。”“会议决定:接受黄华华辞去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朱小丹代理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

一位高层幕僚说,江10月9日拼着老命出来,就是想制造一个假象。其实我们觉得非常搞笑。“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不是遛你,是看关键位置上你有多少人马。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