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支持华人声乐大赛(组图)

作者:张正 柳笛 茹月 发表:2011-10-30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部分参赛选手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娅‧阿丽贝尔蒂合影

【看中国记者茹月/张正/柳笛采访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今年已是第五届,目前已有几十个国家的五百多名选手参加了此项赛事,推动了全世界范围内的美声唱法的继承和发扬,引起了世界音乐界的关注和重视。

今年有来自美声唱法之乡的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娅‧阿丽贝尔蒂(Lucia Aliberti),将在明天(29日)复赛后举办大师班,对现场多位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并在10月30日的世界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上,卡内基音乐厅的主厅,与华人歌唱家、演奏家们同台演出,以表达她对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支持。

音乐界着名人士到场支持 赞扬大赛弘扬精神

10月28日,在纽约曼哈顿的亨特音乐学院(Hunter College, Performing Arts)远道而来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娅‧阿丽贝尔蒂和西西里歌剧学院总经理格罗索的代表弗兰西斯科.菲格罗亚(Francisco Figueroa),在大赛组委会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表达了他们对大赛的支持。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娅‧阿丽贝尔蒂认为:这个大赛很重要,新唐人电视台对这件事情做了很多工作,这个大赛很好。对于能和多位华人歌唱家同台演出,她表示很高兴。还简单的介绍了明天在大师班上她要讲的部份内容,她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帮助别人提高歌唱水准。

菲格罗亚先生说:很高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了这场比赛,让我们有机会提供奖学金给有培养前途的歌唱人才,他说,他们学院里大师班的老师们艺术造诣非常高,来学习的歌唱人才一定会有大的提高。

他指出,当今,人们太注重流行音乐或做一个明星,很少人理解我们在古典音乐里的巨大投入。因此老一代人注重教授下一代学习古典音乐,打开儿童的音乐世界是很重要的。

此外,还有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学院与声乐大赛组委会正式签约,将在今年大赛选手中挑选三位最能够诠释意大利歌剧的参赛选手到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学院大师班学习,为每人提供一千欧元奖学金,并邀请音乐界人士和当地媒体,参加为三位选手在佛罗伦萨的剧场举办的音乐会。

演独唱员:这是我的人生中的不平凡的一章


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演员林文郁

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演员林文郁(Wen Yu Lin)表示:很感谢露西娅‧阿丽贝尔蒂有这么好的心到这里来,把她所知道的东西一起分享,对我本人来说是我的人生中的不平凡的一章。


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演员郑怡君

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演员郑怡君表示:能够跟世界一级歌唱家同台演出。感觉非常幸运,非常荣幸,我已经准备好阿丽贝尔蒂女士的CD,请她签名。我在纽约,是有机会和很多著名歌剧家同台演出,但是跟露西娅同台演出,还是让我很期待。

她说,将经典音乐推向世界,我们确实面临很多困难,但是,如果我们都用举办经典音乐会的方法吸引年轻人来观看,我们就有希望。

新闻发布会之后,部分参赛选手及钢琴伴奏师与高音歌唱家露西娅‧阿丽贝尔蒂合影留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