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华人声乐大赛北美赛区开赛(组图)

作者:张正 柳笛 茹月 发表:2011-10-29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过第一届全球华人声乐大赛的李勇进入复赛

【看中国记者张正、柳笛、茹月采访报导】2011年10月28日上午,新唐人第五届全球华人声乐大赛北美赛区初赛在纽约曼哈顿举行,共有60多位选手参赛,最后26位选手入围29日的复赛。

28日,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60位美声高手在纽约曼哈顿的亨特音乐学院(Hunter College, Performing Arts)用传统的美声唱法,表现自己的歌艺。参加初赛的选手大都经过多年美声唱法的专业学习和练习,演唱水准都很高,比赛中经常出现华美的歌声,高潮迭起,评委蓝野流先生说:参赛选手的演唱水平很高,有许多选手的水准比较接近,使评委们要多花一些时间来决定,谁能进入29日的复赛。

参加过第一届全球华人声乐大赛的李勇先生来自美国纽约上州,这次是第二次来参赛,他认为:现在,年轻人对美声唱法没什么印象,所以,他很认同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声乐大赛,就是培养年轻的声乐家,也培养年轻的观众,让优美的美声唱法能够继承和发扬,弘扬正统的声乐艺术。他到这里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希望年轻的朋友,重视这个声乐学习,美声的演唱方法。

入围复赛的李勇有很精彩的表现,他说:我看到,参赛选手的水准比第一届大赛的选手水准有很大的提高,我本人经过这几年的练习,演唱能力也得到提高,这也说明,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这个大赛对继承和发扬美声唱法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新唐人系列大赛的总经理马丽娟女士说,今年北美赛区的初赛共有60多位选手报名参赛,此一赛事已经进入第五年,对选手的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在今天的初赛中参赛的选手演唱的歌曲难度都比较大,因此本届大赛的选手总体来讲专业水平比较高。大多数选手临场表现正常,展现出了高度的艺术水准,不过也有个别选手临场表现比较紧张,没有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竞技,比赛于下午1时圆满结束。此次大赛共有26位选手胜出,他们将与亚太区入围的9位选手,共35位好手参加29日的复赛。晋级复赛选手的名单如下:

北美区女子组:代慧丽 、朱思伃、Wanzhe Zhang、张素碧、Jessie Fong Chung Tse、Jie Xin、杨慧娴、蓝星、JinShi Wu、曾莉涵、Guezel Zakir、陈慧如、Xiaojing Tang、郑怡君、KeFei Li、Emma DING、马茗萱、Wen Yu Lin、汪孝玲。

北美区男子组:Bei Gou、佳音、Xuefeng Wan、陈志轩、Jason Fuh、James Ciantar、李勇。

亚太区女子组:张盈盈、包莲花、吴欣、郑亦宸、黄璇霏、李秀佩、林宜静。

亚太区男子组:沈俊清、纪彦宏。


进入复赛的部分选手:Jason Fuh


进入复赛的部分选手:James Ciantar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