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我国汞污染严重汞中毒如何预防

发表:2011-10-29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30日,全球130多个国家的代表以及N G O组织将齐聚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进行全球性汞问题文书的政府间第三轮谈判。作为参与国,中国代表也将列席。环保部污染防治司相关人士指出,除了这次谈判,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化学品处总共要召开5次会议,直到2013年初制定出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汞文书。

针对这项汞国际公约,中国准备好了吗?古方中医疑难病研究所中医专家表示:作为全球的汞生产和排放大国,中国汞污染防治工作却面临着巨大挑战,存在基础研究薄弱、基本底数不清以及缺乏经济可行的替代和减排技术等诸多问题。

古方中医专家指出:对于汞,人们并不陌生。汞不但被广泛应用于工业中,小规模;手工金矿开采、电石法聚古方中医氯乙烯(PV C)生产、汞法氯碱生产、电池生产、牙科用汞合金、测量和控制装置、电光源生产、电气和电子装置等工业生产都需要汞。汞和我们的生活也密切相关,煤气灶、电池,电脑中的电路板、屏幕的背光荧光灯,血压计、体温计,一些化妆品以及补牙的填料等产品中都有汞。

汞中毒对人体有何危害?古方中医专家提醒:如果汞被大量摄入人体,会引起汞中毒,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损害。金属汞可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组织,会损害儿童脑部发育。人体如大量吸入汞蒸汽会出现急性汞中毒,其症候为肝炎、肾炎、蛋白尿和尿毒症。无机汞主要对肾脏、肝脏产生损害;甲基汞可引起急慢性中枢神经系统损害及生殖发育毒性。

我国汞污染严重,该如何预防汞中毒?古方中医家认为:汞中毒归属于中医学“血症”、“毒症”范畴,对普通百姓来讲,对汞产品的使用或处理不当是最容易造成汞污染。所以,需增强环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从以下3方面做好汞中毒预防:

1.选用漂白、祛斑化妆品要慎之又慎。要选好的品牌,看清有无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

2.购买荧光灯时,买弯不买直,买细不买粗。就是说,首选节能灯;若买直管型的,就买灯管细的。废弃时,千万不要摔破荧光灯管,应当和废旧电池一样回收,或作为危险废物单独处理。

3.补牙时,患者可要求尽量避免使用银汞合金材料,或将多余的银汞合金收集在盛有饱和盐水或甘油的器皿内。医护人员应加强诊疗室通风换气,储汞瓶要严密封闭。

来源:古方中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