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学费涨幅超通胀 公立大学涨8.3%

发表:2011-10-27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联邦拨款和贷款额度上升减缓了学费上涨带来的压力,但今年全美四年制大学的学杂费再度大幅攀升。

据非盈利机构“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年度报告显示,在四年制公立大学,今秋开始的一学年州内学杂费比去年平均上涨了8.3%,达8,244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州议会提供的补助在下降。包括食宿的学杂费用上涨了6%,达17,131美元。

在私立大学,学杂费平均上涨了4.5%,达28,500美元,包括食宿在内的总费用上涨了4.4%, 达38,589美元。

公立大学学费涨幅这10年来以更明显的速度递增,这已缩小了公立和私立大学的学费差异。今年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平均学杂费是私立大学的29%,而十年前为22%。

大学理事会总裁卡珀顿(Gaston Caperton)说:“随着大学学位越来越重要,其迅速上涨的学费已成为很多学生和家庭的沉重负担。”

但学生实际支付的费用通常远低于公告价,这要感谢联邦“佩尔奖学金”(Pell Grants)和退伍军人福利,及2009年实施的《美国机会税收抵免》(American Opportunity Tax Credit)。大学理事会说,尽管过去五年内美国公立大学公布的学杂费共上涨了1,800美元,但在助学金和联邦税收抵免后,学生支付的实际费用仅增加了170美元。

在2009~10学年,一名全职学生获得的平均助学金比一年前增加了20%。大学理事会还说,扣除通胀因素后,在截至去年春天的过去三年内,每位学生获得的助学金和联邦贷款分别增加了约30% 。

各州学费上涨幅度均不同。在加州的四年制公立大学,州内学杂费上涨了21%-是全国涨幅最高的一州,其次分别是亚利桑那(17%)和华盛顿(16%)。而康乃狄克与南卡罗莱纳州的学杂费上涨幅度仅为2.5%。

2012年的大学学费毫无意外地仍继续上涨。但令一些大四学生惊讶的是,2008年当他们刚入学时发生的经济危机,至今影响仍然未减。

以下为美国公立大学公布的大学生平均学杂费:
学费类别          2011~12学年    2010~11学年    价格变化    百分比变化
两年制公立(本州)  2,963 美元      2,727美元      236美元       8.7%
四年制公立(本州)    8,244美元      7,613美元      631美元       8.3%
四年制公立(外州)   20,770美元     19,648美元    1,122美元       5.7%
四年制私立(非盈利) 28,500美元     27,265美元    1,235美元       4.5%
四年制私立(盈利)   14,487美元     14,040美元      447美元       3.2%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