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绮丽的乌尤尼盐沼(组图)

发表:2011-10-24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玻利维亚的阿塔卡玛高原也许是世界上有着最壮观景色的地方,壮美、绮丽、神秘,令人印象深刻。这里有世界最大的盐沼,活火山和间歇泉等奇特景观,你来到这里完全不像在地球上旅行,倒像是在魔幻电影中一样。

乌尤尼盐沼(Salar de Uyuni)位于玻利维亚西南部的乌尤尼小镇附近,是世界最大的盐沼,东西长约250公里,南北宽约100公里,面积达10,582平方公里,盛产岩盐与石膏。由于面积大,表面光滑,反射率高,覆盖着浅水,以及最小的海拔差,阿塔卡玛成为一个理想测试和校准的遥感仪器对轨道卫星,用来研究地球。

乌尤尼盐沼是在安地斯山脉隆起过程中所形成的。安地斯山脉是属于较新形成的山脉,在经历一些剧烈的地理活动而从海底隆起后,其间形成了许多装满海水的湖泊。

约在4万年前,乌尤尼盐沼所处的区域为一个名为明清湖(Lake Minchin)的史前巨湖,之后逐渐干涸,形成两个大咸水湖:普波湖(Poopó Lake)与乌鲁乌鲁湖(Uru Uru Lake),以及两个大盐沼:乌尤尼盐沼与科伊帕萨盐沼(Salar de Coipasa)。

乌尤尼盐沼位于海拔约3700公尺的山区,虽然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吸引了全球各地许多游客的造访,但如果没有向导陪同而冒然深入的话,仍然会有相当高的危险性。

每年7月~10月为乌尤尼盐沼的干季,盐沼表面很大面积是干燥的,即使到了雨季,乌尤尼盐沼仍有一些区域是干涸的,因此乘坐车辆横越乌尤尼盐沼是可能的。

在乌尤尼盐沼中央附近有一个名为鱼岛(Isla de Pescado)的小岛,上面长满了仙人掌,是横越乌尤尼盐沼途中的重要休息处所,不过鱼岛上只有一些当地人所开设的土产店,没有旅宿设施。

由于乌尤尼盐沼是天然的盐田,所以当地居民在经济活动上盛行采盐。当地人常常堆砌出许多1公尺左右的小盐丘来曝晒干燥,或以斧头劈切出数十公分到1公尺的立方体。这些粗盐除了送往附近的精制工厂加工外,也有当地人拿来作为屋舍建材使用,例如白沙旅社(Hotel de Sal "Playa Blanca")即是此种建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