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中非正常死亡的将帅们(图)

发表:2011-10-23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9年六帅在天安门上(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阎红彦: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1967年1月8日凌晨四时服安眠药自尽。

陶勇:东海舰队司令员,1967年1月21日遇害身亡(55岁生日)。

吕炳安:武汉军区政治部副主任,1967年1月21日在武汉自尽。

唐金龙:武汉军区副司令员,1967年1月21日在武汉自尽。

杨文安:空军高炮指挥部副司令员,1967年6月中旬在北京自尽,1979年“平反”,追认为革命烈士。

张子珍: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1967年6月19日含冤逝世,1976年4月“平反”昭雪。

安志敏:广州军区空军副司令员,1967年7月23日含冤逝世。

张 和:总后勤部工厂管理部部长,1967年7月22日被迫害致死。

王其梅:第一个率人民军队进驻拉萨的将领,西藏军区副政委,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书记。1967年8月15日被迫害致死,文革后“平反”。

李呈瑞:海军航空兵政委,1967年9月22日含冤逝世。

汤 平:总后勤部副部长,1968年1月28日含冤逝世,文革后期“平反”。

袁子钦:总政治部副主任,1968年2月23日在非法关押中含冤逝世。

傅连璋:总后勤部中将军医,1968年3月29日凌晨5时左右屈死与监狱中。

刘培善:福州军区第二政治委员,1968年5月8日晚22时到23时之间,在北京某部的锅炉房中上吊自尽。

文年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1967年6月7日在广州因批斗引发心脏病逝世。

齐 勇:南海舰队副司令员,1968年7月1日在北京含冤逝世,1979年“平反”。

刘善本:空军学院副教育长,1968年3月10日在刑讯逼供中被失手打死。

刘 何:炮兵副司令员,1969年4月3日在北京含冤逝世,1977年“平反”。

雷永通:海军学院政委,1969年4月16日被迫害致死,文革后“平反”。

许光达:装甲兵司令员,1969年6月3日晚死于关押室的马桶上。

贺 龙:军委副主席,1969年6月9日含冤逝世,1974年“平反”。

周长庚:总后勤部政治部副主任,文革中期下放到四川射洪县农场劳动,1970年1月27日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在射洪县人民医院逝世。

徐海东:大将、国防委员会委员,1970年3月25日在郑州逝世,文革后“平反”。

张广才:武汉军区副政治委员,文革中下放到湖北恩施农场劳动,1970年4月8日在恩施不幸逝世,1978年武汉军区为张广才举行了骨灰安放仪式。

买买提依敏:新疆自治区人委会副主席,文革开始后受到错误处理,1970年5月17日含冤逝世,1986年5月“平反”昭雪,补开追悼会。

张学思:海军参谋长,1970年5月29日培迫害致死,文革后“平反”。

谭甫仁:昆明军区第一政治委员,1970年12月17日凌晨遭反革命分子枪杀(中国军事百科全书上的说法),延至中午12时逝世。

曾涤: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文革中被撤职,下放到农场劳动改造,1971年12月14日在劳改中,因突发脑血管破裂,经抢救无效逝世。

索立波:北京军区副参谋长,文革中受迫害,1972年含冤逝世,1979年北京军区为其“平反”昭雪。

桑颇·才旺仁增:西藏军区副司令员,文革开始后,被扣上里通外国的罪名,被撤职抄家,1973年6月在拉萨含冤逝世,1979年西藏军区会同西藏自治区政府为桑颇·才旺仁增“平反”昭雪,补开追悼会。

王良恩: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政治部主任,1973年1月26日含冤自尽,1980年“平反”昭雪,补开追悼会。

白天: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文革开始后,白天被扣上叛徒、特务的罪名,1973年11月18日含冤逝世,文革后“平反”昭雪。

胡秉权:军事科学院干部,1973年10月含冤逝世,文革后“平反”。

李震:公安部部长,1973年10月21日逝世,官方结论为畏罪自杀。

刘其人: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受谭政冤案牵连),1974年1月16日在济南含冤逝世,文革后“平反”。

彭德怀:八路军副总指挥、一野总司令、志愿军总司令。1955年授元帅衔。1958年庐山会议上被解除国防部长等职,文革中被囚禁了整整八年,1974年11月29日在成都含冤病逝,以“王川”之名被火化,连火化费都是从他少得可怜的“工资”中扣除的。

袁也烈:海军副参谋长,水产部副部长,1976年8月8日含冤逝世,文革后海军党委为其“平反”。

肖向荣:中央军委副秘书长,1976年3月23日含冤逝世,文革后“平反”昭雪。

贾 陶:炮兵学院副院长,文革中被错误的开除党籍,1976年10月22日含冤逝世,1980年“平反”昭雪。

徐文烈:总政治部离休干部,1971年2月18日被错误开除党籍、军籍,3月被遣送回原籍,安置在云南省宣威县板桥镇歌乐村,每月只发60元生活费,1973年4月被子女接回北京治病,1976年12月28日在北京含冤逝世,1979年3月15日中共中央撤销了当年的错误决定,恢复其党籍、军籍、名誉,4月10日在北京补开追悼会。

陈昌浩:工农红军时期的最高将帅之一;他是鄂豫皖苏区和川陕苏区党政军“三驾马车”(张国焘、陈昌浩、徐向前)之一;曾任红四方面军的总政委、西路军军政委员会主席,是长征时期最大一支红军主力部队的主帅;参加过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获“卫国战争奖章”;1951年回国,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等职务,他在“文革”被“红卫兵”、“造反派”们无休止地揪斗。1967年7月30日晚,绝望之极的陈昌浩吞了大把的安眠药,离开了令他感到痛苦的世界。这年,他61岁。后来,他的尸体被秘密火化后抛弃于荒野……直到今天,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的墓穴里,还只有一个空空的骨灰盒。

来源:本文来自大陆论坛,但无法找到确切来源及作者,有了解的网友敬请告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