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的孩子做好学习的准备(组图)

作者:DENISE LI 发表:2011-10-23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帮助您的孩子培养正确的学习“技能”或“习惯”对他/她将来的学习大有裨益。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后,父母关注的问题之一就是留意孩子在学校学习新技能和新知识的进展。尽管我们可以把教孩子阅读、写作和计算等重要技能的任务留给专业的老师,父母还是可以帮助他们的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技能”或“习惯”,这样能让孩子在课内和课外都能不断地学习。

帮助您的孩子学习任务管理技能

作为成年人,我们知道任务管理就是要罗列“待办”事项清单,使我们的工作生活更有效率,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实现当天的目标。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很多成功人士都有较好的任务管理能力,作为父母,我们也可以培养孩子在这方面的能力,为他们未来的成功打下基础。

幼儿教育与培训中心的教务主任MidahDana说道,要培养孩子的任务管理能力,其中一个方法就是让他或她帮忙做家务。让孩子帮忙做家务是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任务管理能力的最直接方法之一。Dana建议,父母应该让孩子自己决定他/她要负责完成的家务。其中一种做法是,父母可以列出要完成的家务清单,然后让每个孩子选择他们力所能及的两项或三项家务。

新加坡卓希教育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DesmondPeh指出,父母在培养孩子的任务管理能力时要注意的另一个方面就是养成习惯规律。“归根到底就是要把任务变成习惯,让孩子最后能够潜意识地完成任务,”Peh说道。在让孩子完成家务时,父母要让孩子知道任务的目的、执行任务的理由和完成任务的时间限制。

当孩子长大一点而且能够更熟练地完成家务杂事时,父母就可以引入新任务,让孩子完成新旧任务。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管理不同任务的能力,同时还可以“测试”他们的组织计划能力,看看他们是否能够完成所有任务。

集中注意力

帮助您的孩子学会集中注意力同样重要,这受很多因素的影响,而这些因素是父母可以控制的。父母不应该低估周围环境对孩子学习的重要性。与在吵杂的、开着电视的房间相比,孩子在安静整洁的环境中更容易集中精神学习。“孩子的学习环境应该干净舒适,例如,室内的温度不能太低,因为这样可能会影响他们专心的程度,”Peh说道。

父母还应该注意他们的孩子是否总是不能集中精神,因为注意力分散可能预示着某种潜在的神经问题,而这些神经问题的表征通常是学习障碍。孩子普遍都会存在学习障碍。蒙特梭利幼儿园的院长KatherineSebastian说道,如果父母能及时发现这些迹象的话,通常可以防患于未然,及早解决孩子的学习障碍问题。

当孩子开始上托儿所或者幼儿园的时候,学习障碍的迹象就会变得明显。“孩子听不进或者看似不能理解别人跟他/她说的话就是学习障碍的一个明显迹象,”Sebastian说道,“父母不应该对孩子的能力抱太低的希望或者对他们过分溺爱,否则会忽视孩子的学习障碍。”Sebastian建议,当学习障碍愈发明显时,父母应该让孩子参加早期治疗教育计划。

从错误中学习

父母应该允许孩子犯错,这样他们就可以从错误中学习,以后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在这里,父母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并且应该注意不要对孩子过于严厉。“幼儿通常很在意父母对他们的看法,”Dana说道,“孩子的自信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对孩子的评价看法。如果父母经常严厉批评孩子的话,孩子有可能会缺乏自信。”

要让孩子学会从错误中学习,其中一个办法就是放手让他们去不断尝试和失败。父母应该教育孩子亲自动手去尝试探索,以培养他们正确的学习态度。“父母口头的指导和鼓励对孩子来说很有帮助,”Sebastian说道。如果您凡事都替您的孩子做好,不让他们亲自体验的话,您实际上就是剥夺了他们锻炼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的机会。当您要为您的孩子布置新任务时,您必须先教您的孩子该如何完成任务,并在必要的时候纠正他们的错误。“父母还必须教他们的孩子设定切实可行的目标,这样才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Peh建议道。

父母不应总是提起孩子以前犯的错误,“这种唠叨责备只会让孩子有负罪感,”Dana说道,“在批评了孩子之后,父母应该主动与孩子说话,让孩子知道尽管他/她犯错了,父母还是爱着他/她的。”

让您的孩子学会自我激励

“孩子喜欢挑战,”Sebastian说道,“如果他们的努力得到父母的不断肯定和称赞,他们就会受到鼓励,迎接挑战。”

说到学习成绩,父母应该让孩子学会自我激励,而不是一味看重最后的奖励。Peh补充道:“父母应该让孩子明白自我激励的重要性,而不是物质奖励。在我看来,物质奖励只是外在的激励因素,从长远来说,这些外在因素不能持续激励孩子不断取得进步。”父母必须知道孩子什么时候成功地完成了任务,并在适当的时候表扬称赞他们。

学习之旅

随着孩子的成长,父母应该花更多的时间与他们的孩子讨论如何培养更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如何解决问题。上述的学习习惯可以让您的孩子做好学习的准备。尽管这些习惯似乎是人所共知的常识,但是为人父母的我们应该帮助我们的孩子了解这些常识,让他们更好地开始在学校和在生活中的学习之旅。

来源:美赞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