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女人风情万种:丝巾、围巾、披肩(图)

作者:李清莹 发表:2011-10-20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冬季节来临,披肩、围巾、丝巾成为良好的避寒和时尚装扮的必备品。可别看这些小配件喔!搭配得巧妙仅仅是一个点睛之笔也让你有大明星的风采为整体造型添光加彩。

根据肤色来选择丝巾的颜色

颜色最搭的,才是最好的!

丝巾对整个造型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衣服与丝巾之间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色彩效果彼此影响。

美术设计兼时装设计出身的苏思说:漂亮丝巾能使女人容光焕发,但更需要知道的是,要使风格各异的丝巾围巾令你在任何场合下都熠熠生辉,你还需要考虑——颜色。

在挑选丝巾的颜色时,你应该考虑到这些颜色是否能与你的肤色相称。如果你的肤色较白,就不应该买十分亮的色系。此外,丝巾的颜色还应该配你的衣服或外套。

如果你的肤色较浅,属于比较苍白或粉嫩的类型,苏思认为,粉蓝、暗粉色、淡柠檬色、紫红色和薰衣草色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如果你拥有象牙色的皮肤,则有很多选择,从浅入深,从象牙色、桃色、珊瑚色、金黄色、淡棕色到水绿色、明绿色、鲜蓝色再到正红色,都是可以的。

如果你的肤色偏深或略为黝黑,可以选择一些浓郁而朴实的颜色,譬如橙色、金色、深褐色、米黄色、橄榄色,或者是浓郁而温暖的灰色。

“所以,在选择你那华美的手制丝巾或披肩前要先看看你的肤色,这样你才能选出最适合你的那条,从而表达出真正的自己。”苏思说。

一条围巾万缕情怀

又到秋冬围巾盛行的季节,许多美女自然少不了对围巾搭配的关注了,一条围巾可以展现时尚万缕情怀,所以女孩们喜欢在凉爽的季节利用围巾展示独特的风情。另在秋冬和早春时候巧系围巾不但能防寒保暖而且能装扮加上妩媚亮点,增色不少。

其实围巾搭配有简单要诀。

围巾搭配要诀

1.看材质

毛线类比较适合针织衫,棉质的围巾适合棉质衣衫,厚薄轻重比例才不会太怪。有些更薄的质料如雪纺纱,也要挑材质更软的衣服。

2.看图案

有些围巾图案本身就是设计的一环。看清楚围巾上图纹的走向,不需太费神就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凸显围巾的特色。

3.看衣服花色

围巾和衣服若是对比色,能让人在视觉上眼睛一亮。素色的围巾适合搭亮眼一点的服装。

4.看发型

短发者或把头发挽起来,可把围巾当做视觉重点,但长头发者建议简单围绕即可

身材上的搭配

下身胖臀部突出:由于下身比重已经比较大了,所以就不能再用那些轻薄小巧的围巾,这样会使上下对比更强烈。建议选择披肩,或者把宽大的围巾当作披肩来用,既时髦,又可以达到平衡美化造型的效果。也可以选择设计别致,色彩鲜亮的围巾,将视线吸引!

个子比较矮小:身材矮小的不宜佩戴图案过于夸张的围巾,以及面积太大、装饰太复杂的围巾。比较适合图案简洁、色调明亮的围巾,如果是纵向条纹的就更好了。

披肩使女人在转身间变华丽

披肩是最奇特的“服饰”,无须剪裁,不求适体,就是一块布料,就能把女人的灵秀、端庄表现得淋漓尽致。

披肩的受欢迎程度不亚于斗篷,不仅可以保暖,同时能够营造出淑女气质,在冬天也想要一条披肩,赶赶时尚,各式各样的披肩怎么搭配更引人注目呢?

民族风披肩搭配

民族风围巾,多种色块的拼接,好比彩虹般绚烂多彩。搭配简单的内搭纯色的T恤,让整身搭配不至于太过花俏!

披肩颜色搭配

披肩颜色最好比搭配服装浅一些,如米色可配从乳白到咖啡色的大地系列,藕荷色配紫衣,淡蓝或灰绿配冷色调服装。也可用与服装色对比的色系进行搭配,色彩强烈,容易出彩。

另外,想别出心裁,也可将大披巾对折成三角形系在腰部,成为一款吉卜赛人的短裙,点缀略嫌普通的净色裙子,有衬托作用。

适用场合:下班回家或逛街、赴约时

有设计师曾说过,披肩也是种灵性之物,一定要到了心意相通的人身上才会显出它原本拥有的神韵,因此披肩更讲究陪衬和搭配。

1.真丝印花披肩

初秋白天气温高,包包里更应该携带上这种轻薄披肩,下班时临时有约会可不必回家换装,把披肩披在衬衫的外边,衬托出时尚感,避免服饰不符合场合的尴尬。

2.皮革披肩

穿晚礼服出场时搭配披肩,既是装饰又可以弥补晚礼服的某些不足,如果觉得晚礼服色彩过于暗淡,可以著一件亮色披肩,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披肩之于女人要的是温柔的、高贵的、时髦的气质,这些气质融在一起便是女人独有的华丽,它会让一个女人瞬间自信起来。

别小看丝巾、围巾、披肩这些小精灵,在披披戴戴间就能秀出女人的万种风情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