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奇闻】蝶舞翩翩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1-10-09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我在单位第六工区向第八工区沿着山路走的时候,一只美丽的蝴蝶绕着我飞了好一会儿,我觉得很是蹊跷,定觉其中有些故事,于是乎我定睛观瞧,发现这只蝴蝶曾经跟我有一段很有意思的缘分。

话说清朝初期,我曾经在西湖边上的庙里出家,那年二十岁左右。在寺院外住着一户人家,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是也不算贫困。在这个家中有一位十六岁左右的女孩,很是贤淑。

一次,她从外面买了很多东西回来,走到寺庙附近实在拿不动了。正巧我赶上了,就帮她拿东西回家。后来在一个集市上,她被几个坏小子欺负,我正巧遇上,把那几个坏小子赶跑了。就这样一来二去我们熟悉了。我总是把她当成自己的妹妹一样。

按说作为修行人,是不该有这些尘世的牵绊的,但是也许是造化弄人,让我经常遇到她,还是她总是在需要帮助的时候遇到我。

而她(那辈子她就叫“蝶舞”)似乎对我动的是真心,结果她总是到庙里找我或者在我外出必须经过的路上等我。可是我本身修行的心很强,不愿还俗和过多的想世俗中的事情。而她却很是“死心眼”(就像我这辈子一样)一心等我,哪怕是见我说两句话也会感到很欣慰。

后来因为我外出云游数年没有回来,她因为思念过度而得病。

在临终前,正巧我回来了,他父亲把我找去,让我看蝶舞最后一眼。我去了,看着已经处在弥留之际的她,心里很不好受。她用微弱的声音说:“让我看看你的手好吗?”面对着一位临死的女孩,我只好硬着头皮把手伸过去。她一边紧紧的握着我的手,一边用微弱的声音说:“这是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拉你的手,下辈子就算变成真的变成蝴蝶,我也要围着你飞几圈。”说完,女孩的眼角湿润了,手也逐渐的松开了……

今生,女孩真的转生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因缘际会,在这里遇到我,也象从前所说的那样围着我转了几圈。我也把该说的话都对她都说了。也算是了却了一份心愿吧。

这正是:
蝶舞翩翩话前愿
西湖边上一段缘
一份牵挂在兑现
今朝破迷在眼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