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历史与毛泽东的预估大有出入

作者:锺波 发表:2011-10-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风压倒西风

毛泽东误导我们:我认为现在国际形势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世界上现在有两股风:东风,西风。中国有句成语:“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我认为目前形势的特点是东风压倒西风,也就是说,社会主义的力量对于帝国主义的力量占了压倒的优势。(《毛主席语录》第74页)

恕鄙人孤陋寡闻,没有听说中国成语里有“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

我在兴宁县刁坊公社墨池小学读书的时候,学过很多很多充满革命豪情的歌曲,下面是到现在还能唱出前面几句的彰显东风厉害的《东风吹,战鼓擂》:

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
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

敌人一天天烂下去

毛泽东误导我们: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在1958年11月28日至12月10日举行的中共八届六中全会上,毛泽东发表对国际形势的看法,指出:“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既然毛泽东“总结”出规律来了,宣传部门就要配合宣传毛泽东的指示,吹吧。请看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时事报刊处编写、江西人民出版社1959年版《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敌人一天天烂下去》的部分内容:

社会主义阵营的经济日益繁荣兴旺。在过去的一年中,社会主义国家经济飞跃发展……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全面跃进,创造了钢和粮食翻一番的惊人奇迹……

同社会主义阵营的情况相反,1958年对于帝国主义充满了灾难……

一直就这样胡吹蒙骗我们。我上小学、中学的时候,自然也被灌输“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说什么“世界上四分之三的劳动人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等着我们去解放他们。

真实的历史是这样的,1958年冬天毛泽东说出“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的时候,中华大地已经呈现了空前大饥荒的前兆——公社食堂普遍缺粮。这是1958年大跃进运动、人民公社运动、大炼钢铁运动、深翻土地运动、大锅饭运动等等毛泽东脑子里的胡思乱想、疯狂思想运动了六亿多中国人的必然结果。中华文明在地球村文明中越来越落后,差距越来越大。如果将毛泽东误导中国人的话“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反转来用,变成“我们一天天烂下去,敌人一天天好起来”,就接近真实的历史了。

(原文以毛主席称呼毛泽东)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