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马铃薯滞销 官方报道:大丰收(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10-05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8日的报纸报导“马铃薯示范田喜获丰收”


乌兰察布尔日报报导“马铃薯产业可持续发展”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在当地政府的倡导下,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种植大量荷兰下坡地(夏波蒂)土豆,今年丰收。土豆种植户表示土豆没人收,往年批发价在1.2元上下,今年0.4元都没人“收”,由于无人收购,现在土豆都堆在房子里,过二十天就要冻了。土豆滞销给当地农民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一位薛姓农民表示:他的损失大约有80多万。

据当地农民介绍,现在土豆太多了卖不出去,而且价钱太低,对他们的经济造成极大影响,损失惨重。薛姓农民对《看中国》记者表示:“一般要按0.6元收才能回本,但目前0.4元都没人收,投入的资金又大。”据估计,种100亩就赔30来万。他种了300亩,赔了80多万。有关单位的补助很少,听说是一斤补贴0.03元。对于此一数字,一位薛姓大学生指,即便已经是少之又少的补助,但是到了农户手里肯定不会超过0.01元,因为当地腐败很严重。此外,他表示更令人气愤的是,对于当地土豆严重滞销的情况,当地的媒体报导不实,还说土豆卖得特别好。


当地媒体报道全力收购马铃薯

此外,薛姓学生表示:在一篇〈富广公司全力收购马铃薯〉的报导中,“副市长表示决定短期借贷资金给富广公司,以每公斤一元的价格收购马铃薯”的说法,也是不实的。他说:“我们打电话询问,他们要的是特别大的土豆,是二两以上的土豆,一斤3毛5,运费要自理,从种植基地运过去,一吨至少都得6、70块钱,算下来也就是2毛8到3毛1一斤。感觉上当地的媒体特别假。”针对该报导,分析人士认为又是政府作秀,将自己包装成农民“救星”的作法,完全掩饰了自己政策不当的问题。

据薛姓学生的分析,土豆滞销并非因为产量过剩,他说:原产地土豆过量,但目前在北京土豆1斤2元左右;广东3元上下,其实需求还是有的,主要问题出在商品运不出去。因为过路费太高、油费太高,整个过程的成本太高,导致没人将产品运输到外地。

对国内市场有所了解的观察人士认同该说法,同时指这不光是内蒙土豆的问题,其实整个中国经济的大环境都出现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