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骆家辉人气太旺 大陆官媒狂风骤雨(组图)

发表:2011-09-24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8月14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偕同家人走出其北京官邸,面见传媒。

2011年8月14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偕同家人在北京官邸外面见传媒。(图片:GettyImages)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The Atlantic 9月23日(周五)报道,中国一些(传媒)评论员对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履新首月的表现显然表示青睐。最近,中国(官方)传媒发表了一定数量的评论文章,除了批评骆大使、同时数落中国的一些记者同行,认为他们过于关注骆的一举一动。

自骆家辉被提名任大使之日即风波不断。当时在中国的很多互联网聊天室就出现了匿名帖子,斥责骆家辉是“甚至不懂说中国话的假洋鬼子”和“一个忘了自己祖宗的人”,并称他是“叛徒”、“奸贼”。

然而当骆家辉抵达北京后潮流出现逆转。骆家辉与家人的一系列照片—自己拎行李、搭乘面包车及乘坐飞机的经济舱,获得(大陆)传媒的正面评价并引起了中国公众的关注。

一名中国航空的乘务员报告说,“昨天,骆大使搭乘我们的航班到北京。他拒绝被列在旅行者的VIP名单内。他坐在经济舱内,彬彬有礼,而且很低调。”这一评述被转发了2.5万次,中国网民频频表示中国官员应该学学骆家辉。

现在,骆家辉无意间身处一场政治风暴。在过去数周内中国涌现出一系列针对他的冒犯之言,斥责他采取的一切形式均带有阴谋:新闻广播员芮成钢在大连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粗鲁地向骆家辉发问(“我听说你是坐经济舱来的。这是不是在提醒大家,美国欠着中国钱?”),他还写道:骆大使在“鼓吹美国价值”,他只谈论美国好的地方。

图片:《光明日报》发表批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的署名文章

《光明日报》警告中国公众不要“被骆家辉的表面现象所迷惑” ......并称这“暴露了美国以华治华、煽动中国政治动乱的卑鄙用心”。

图片:《环球日报》发表的评论文章

最近,《环球时报》也加入战团,称“骆家辉带着家人到北京胡同里逛街,如此轻松的个人休闲都会大受赞扬,这的确挺夸张”。而且身为美国大使“应致力于发展中美两国的关系……而不是到中国舆论的内部纠结中积极扮演什么角色”。

若在过去,这些评论文章将给故事画上句号。但有了互联网,中国人民就有了回应的机会。很多中国网民继续力赞骆家辉,一些人指出,官方媒体的这些评论文章仅仅揭示出他们对美国的价值和宪法感到恐惧。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