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汉想做钱明奇(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9-11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房产被侵占,林贞廉表示如果再次上访无果,就只能走上钱明奇的路。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福建南平市民林贞廉因房产被侵占,十年来得不到解决,年近80的他目前患上晚期癌症,在求助无门的情形下,表示现在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了,如果再次上访无果,就只能走上钱明奇的路,跟他们同归于尽。

林贞廉一家祖辈三代的房产位于福建南平市滨江北路165号,原为上下两层的商铺,面积196.23平米,后扩建为252.79平米。2001年,福建星光造纸集团协同南平市延平区法院以“修建集资楼”为名,将林贞廉的商业房强行拆除重建,后欲以“两套住房”和“两间店面”但实际价值相差很多的房子来抵消林贞廉原有的商铺,被林贞廉一家拒绝。

林贞廉一家人从祖辈以下三代,都仰赖该商铺维生,目前因为该房被侵占直接导致他们一家至少8人长期失业,而林贞廉被安置在一个他没有产权的安置房里。2008年,林贞廉一家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递交一份房屋明细账,整个强拆导致他们的累计房产损失达3133965.87元。

林贞廉表示自己是有根有据的,可是最终房产却被侵占。他认为整个南平地区都是官商勾结串通一气,到哪里都是相互包庇。有关部门说他年纪这么大了,不要到处跑,可以帮他解决问题,可以赔他20几万,但林贞廉的房产价值在4百万以上。他说:“他们告诉我,赔你20几万,你现在的年纪应该够了,再多你到时候(死亡)带得走吗?”他感觉没有出路,表示这一次上访再没有解决问题,最后一条路就是效法钱明奇,跟他们同归于尽。

林贞廉已年近80,经历过国民政府时期,他表示国民党政府再腐败也没有共产党这么毒辣,巧取豪夺坑害百姓。他说:“我现在什么都没有,无家可归,解放60几年了,应该越做越得民心,现在抢群众的财产,坑害群众,当初国民党也没有这样的,哪里有抢人家房子的事呢!这是世界上没有的。”

林贞廉的儿子王振炎表示:开发商利用自己的关系网,以低价收购造房,卖房时却是以市场价格出售,官商勾结。原本的房子用地是商业用地,现在却硬是被说成住宅,期间的价差是非常大的。可是开发商却是硬压我们。我们一直在法院还有其它地方上访,都没有什么效果。

王振炎:“我们的房子一直以来就是作为店面,当初办房产证的时候,已经表明了是要商业的,经营的工商证也都有,虽然在房产证上没有注明,但我们不疑有他,就好像在医院生小孩,是男是女,一出生就知道。而且,当时居委会也有证明,我们居民一致就是要做商业店面的。房子的用途是什么,作为老百姓,有权利把事情搞清楚。”

王振炎认为,开发商有钱,联合贪官给法院好处,所以现在就是又拖又赖,看你怎么办!好好的东西被人家抢走了,就是这种情况。他表示,他们是披着共产党的皮,干的是不是人做的事。

协助林贞廉维权的福建著名维权人士范燕琼表示,该处拆除重建后,有后台的人获得较多面积的房产,没有后台的面积就缩小,甚至不给房子,住房跟店铺的差距是相当大的,很不公平。林贞廉被到处踢皮球,到今天为止没有任何一个政府部门出面正式解决此事,都是走过场,各个部门互相扯皮。

一位曾在房管局工作的A君表示:商业房是指临街的门面房,因其具有商业零售功能而价格高昂,一般是住宅的5-10倍价格。如果强行把商业房变更为住宅房,那么拆迁时的补偿便可大幅度的降低,更有甚者,给房屋所有人的是住宅价,而拆迁记录上确是商业房,这其中的差价便可落入拆迁者的荷包,这就是权钱交易。


国家颁发的合格土地証


国家颁发的合格土地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