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领袖的稿费能“继承”吗?

作者:熊飞骏 发表:2011-09-03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在《毛时代的中国没有腐败吗?》一文中,曾提出过毛领袖是毛中国的“首富”一说。主要的事实依据有三点:

一、毛领袖拥有61座豪华行宫。

毛领袖在多数国民忍饥挨饿的年代,不惜花费巨资在全国各省为自己建立豪华“行宫”。虽然部分“行宫”并非毛的指令所建,而是地方官的“自发行为”。但毛从未认真制止过这种行为,且建造“行宫”方面有突出造诣的地方官都得到了毛的赏识。

豪华“行宫”的造价无疑接近天文数字;每座“行宫”维持正常运转的管理费用又得消耗一笔巨大的财政开支。

从1958年中国发生恐怖大饥荒的年头开始,各省市开始为毛建造行宫,一些中等城市如包头、鞍山等也竞相效尤。始建成于1960年9月的上海西郊宾馆圈地1133亩,园林、花木、房屋维修,连同女服务员,一百多人长年为它服务。20年间毛领袖总共没有住过几天,而一百多人的工资外加维修费用一年不下百万。那时一个壮年农民全年辛劳所得才区区近百元人民币。湖南省委在长沙为毛建的蓉园一号也仅在1959年住过一次。要是将各省为毛领袖建的房子合在一处,其规模大概和紫禁城不相上下。济南南郊宾馆建于六十年代初,占地面积1160亩,建筑面积115800平方米,素有“山东钓鱼台”之称。毛喜欢杭州西湖行宫和武汉东湖行宫,广州就要为他特别修建南湖行宫。

韶山滴水洞工程建于大饥荒年代,建筑面积共3638.62平方米,整个工程造价高达亿元人民币。在此期间全国约有几千万人死于大饥荒,超过2200年皇权中国在和平时期饿死人的总和。与滴水洞同时建造的领袖别墅还有:江西芦林一号别墅、八二八宾馆,湖南蓉园,四川金牛坝宾馆,湖北东湖梅龄别墅、东湖宾馆,广东南湖行宫,江苏紫金山宾馆,山东南郊宾馆,杭州西湖行宫、刘庄宾馆和汪庄宾馆,上海西郊宾馆,北京密云水库别墅等61处奢华行宫,其中滴水洞使用率最低。滴水洞从1962年竣工到80年代末期开放,毛领袖仅于1966年6月18日至28日在此居住过11天,真是一日千万金。

如果把大饥荒时期为毛领袖建造豪华行宫的花费用于购买粮食赈济灾民,几千万饿殍全部都能够活下来。

61座豪华行宫造价十数亿,在毛中国属于毛领袖一家享用的私产。毛不去的年月只能空着不能“开放”,众多工作人员为空荡荡的行宫服务,浪费掉的民脂民膏难以计数。

相对于号称“中东雄狮”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来说,毛领袖还算“清廉”的。伊拉克只有区区2000万人,只相当于六十年代毛中国总人口的三十分之一;可萨达姆却在国内建造了24座豪华行宫!并且多数是在海湾战争后“非正常死亡”近200万人的艰难岁月修建的。每座行宫无论萨达姆来与不来,都得作好萨达姆会“突然光临”的准备,都得一日三餐按时为他制作好天价食品,如萨达姆没来就全部倒掉。

二、毛领袖在全国人均存款不足2.5元人民币的情况人,个人拥有近亿元巨额存款?毛的个人存款主要是“稿费收入”,七十年代仅稿费加利息一项就高达七千多万元,是“新中国”第一大个人储户。

三、毛领袖在文革期间剥夺了全国文化人的“稿酬”,理由是文化人稿酬属“资产阶级因素”应该取缔。全国只有毛领袖一人拥有“享受”稿酬的特权。这样的“生财之道”和“先富之门”在人类世界绝无仅有。

…………

此文前两年上传到互联网后,很多狂热的毛左不分青红皂白把在下骂了个狗血淋头,当然也有理性“质疑”的,最有份量的“质疑”如下:

1、毛主席的巨额稿费子孙继承了吗?

2、毛主席的61座行宫留给后代了吗?

3、既然毛主席的巨额稿酬和豪华行宫后代没有继承,就不能说毛主席把稿酬和行宫当成了个人私产?

…………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分析一下多数中国人熟悉的利比亚独裁狂人卡扎菲家族的资产。

卡扎菲把近千亿美元的利比亚民脂民膏转移出境,存入海外卡扎菲家族的私人帐户,仅英、法两个卡扎菲在公众场合高调谴责的“万恶帝国主义国家”就高达500多亿美元。利比亚只有区区600多万人,相当于卡扎菲从平均每个利比亚人民包括妇女儿童身上搜刮了约1万八千美元。

现在这笔卡扎菲家族的海外巨额资产被国际冻结并将陆续移交到利比亚的新政权手中。

卡扎菲家族将永远失去这笔巨额资产的继承权,但你能说卡扎菲大权在握时没准备把这笔巨额外海资产传给自己的子孙吗?他会把财产主动“归还”给利比亚人民吗?当然是传“子孙”不传“人民”,否则何必“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把资产转移到“万恶的帝国主义国家”去?

卡扎菲的儿女在国内拥有的多处豪华别墅,现在多被新政权武装占据。卡扎菲家族也将永远失去这些豪华别墅的继承权。但如果卡扎菲政权没有垮台,他的儿女会放弃这些别墅的继承权吗?

伊拉克的24座萨达姆豪华行宫现在也都成了伊拉克人民的公产,很多“开放”成了大众宾馆酒店。但你能说萨达姆当初没把这些行宫当成萨达姆家族的私产吗?如果萨达姆当初没有“闪电倒台”,他的子孙能顺利从独裁父亲手中接过伊拉克的政治大权,那24座行宫会主动“归还”给伊拉克人民吗?伊拉克人民能把那些豪华行宫“开放”成大众宾馆酒店吗?

也许有人会说:毛主席毕竟没象萨达姆、卡扎菲一样把巨额个人资产转存到“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去?

毛领袖好大喜功,如果他当初没想到要争当社会主义阵营和第三世界“老大哥”?没想到要“解放全世界”?并因此和地球上所有先进发达比较“靠谱”的“万恶资本主义国家”老死不相往来;甚至于和社会主义阵营“老大哥”苏联也断绝了外交关系,你能断定毛领袖不会把巨额私人资产转移到“万恶资本主义国家”吗?我想更多的原因也许是出于“无奈”吧?因为没建立外交关系,他就是有这想法对方也不答应啊。至于北朝鲜、阿尔巴尼亚和黑非洲那些小流氓小无赖,毛领袖心知肚明“不靠谱”,只会慷中国人民之慨把民脂民膏大笔“援外”,绝不会把毛氏个人资产转存到这些芝麻无赖国去。

…………

相对务实开明的邓政府执掌中国后,据说毛的女儿曾向上面提出过继承毛稿费的要求。

本人认为毛子孙无权提出那样的要求,因为“毛稿费”并非毛家族的“私产”?理由如下:

1、“毛领袖著作”是我党集体智慧的结晶,非毛一人独创;

2、文革期间全国印刷机构差不多为毛一人服务,书店和运输工具则积极配合毛著的发行;

3、毛著的销售购买多数也是中国人必须遵从的“政治任务”;

4、毛一人独享“稿费权”是荒唐透顶的“不公平”

…………

既然“毛稿费”不属毛领袖一人的私产?当然无所谓“继承”。

毛子孙迄今还未能“继承”“毛稿费”,但你能说毛领袖当年没想过把他的巨额“特权稿酬”留给子孙后代吗?

如果毛逝世后的中国“服从”毛的旨意和遗嘱,让毛的亲人执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毛的61座豪华行宫和巨额“特权稿酬”会归还给“党”和“国家”吗?你能把东湖行宫之类的豪华别墅“开放”成国有的大众宾馆酒店吗?

…………

一些简单明了常识逻辑问题,在特色中国为何会变得如此纠结?中国人何时才能走出“意识形态陷阱”,开始用自己的大脑去思考?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不再盲目附和人云亦云?被1+1=2的幼稚园算术困扰得头疼找不着北?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