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主党魁候选人 同声喊团结(图)

发表:2011-08-29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声最高的候选人海江田万里目前担任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财经日报)

日本执政的民主党新党魁即将于廿九日诞生,经产相海江田万里目前居领先地位,前外相前原诚司、财相野田佳彦、农水相鹿野道彦则争第二。第一次投票时若无人赢得过半票数,则将由得票数最高的前二名举行决选投票一决胜负。

民主党廿八日下午在东京都内饭店举办党魁候选人辩论会,会上没有唇枪舌战也闻不到火药味,候选人异口同声强调,选后民主党一定要团结。

前原表示,民主党若不能团结一心,将失去政党轮替的意义,野田和前原都表示,不管是谁当选,都将以一兵一卒的身分全力支持新政权。

有关民主党反省的课题,前原表示,在野时以攻击执政党为主要工作,执政后就必须拿出政策成果。野田表示,民主党执政两年换了三位党魁,新政权是民主党最后的机会,民主党会在历史留下正面评价,还是成为历史污点,就看这一次。

海江田赢得前党魁小泽一郎和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支持,胜算大过前原,前原则放话表示,上台后将重用小泽身边的人才。

野田在辩论会上苦笑说,他跟前原是患难兄弟,每到选举时必会互相支援,真没想到会有与前原敌对的一天,两人真像相扑界兄弟相扑力士的“贵乃花与若乃花之争”。

前原和野田都来自松下政经塾,因此廿九日的选举可能诞生首位该校出身的日本首相。松下政经塾创立于一九七九年,由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创办,宗旨为“培养可肩负日本未来的真正领袖人才”。

日执政党魁 野田佳彦当选


现任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成为日本第95任首相。(中央社)

据中央社东京29日综合外电报导, 日本执政民主党今天选出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担任下届民主党党魁。

第1轮选举由于无人获得过半多数,由最高得票者前2名,经济财政大臣海江田万里和野田佳彦进行决选

产经新闻报导,野田夺得215票,海江田177票。由野田确定当选党魁。

54岁的野田佳彦支持前首相菅直人的财政和税收改革,包括未来上调营业税。

他就读松下政经塾。不同于许多政客来自特权阶级,他是军人之子。1987年从地方政治起家,约10年前加入民主党,因能言善道而赢得人心。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