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报江泽民死被投诉 香港亚视王征被港广管局调查(图)

发表:2011-08-0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在接获市民就亚视早前对江泽民死讯的错误报导投诉后,决定就公众关注王征在亚视管理层所担任的角色作出调查。外界要求王征向公众清楚交待在亚视的真正身份。

香港亚洲电视上月率先报道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病逝”消息引起全球轰动,新华社在隔了一天之后发表只供境外发布的英文稿,澄清有关江泽民病逝消息纯属谣言。

亚视随后宣布撤回报道,并向观众、江泽民及其家人致歉,但仍受到不少批评。外界猜测亚视的消息来源是其执行董事高级顾问,据称是江泽民亲戚的王征。但王征当时回应说:「我也是看电视才知道。」引起许多质疑和批评,不少专家及学者认为王征将责任转移到其下的管理层及新闻工作者身上,对他们十分不公平。

广播管理局就事件接获41宗投诉,表示现正按照既定程序处理有关个案。

此外,鉴于公众关注王征在亚视管理层所担任的角色,广管局决定就此作出调查,这是该局首次对持牌广播机构作出类似调查。亚视发言人表示,不会就事件作任何回应。

香港时事评论员周滨向本台表示:“王征这个角色始终没有给大家一个清楚的交代,他也不是总裁、主席、CEO,但他实际上又管理着亚视运作,这个广管局应该管一下,因为亚视是运作公共资源的一个公司,向广管局申请执照的时候都应该交代的,包括人事变动也是要向广管局交代的,比如他是投资方,投资了多少,在里头是什么职务,这些也是要交代的。”

王征去年在全国政协会议期间,高调承认将入主亚视,声言要将亚视打造成「亚洲CNN」,又说会尊重新闻自由,不会将亚视变成「中央电视台」。

之后他并为亚视定下中期发展目标:“在大陆落地。”

王征希望亚视不只限于广东省播放或有限度播放的频道,而是像湖南卫视,面向中国各地播放。但之后有人质疑他违反《广播条例》中的跨媒体控制权规定,他则改口称自己为亚视「义工」,由四名亲属加入亚视董事会出任替任董事。

据维基百科的介绍,王征是清朝著名实业家盛宣怀的曾孙,他的继父是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舒同;母亲是八路军老战士王云飞,外界传王云飞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堂姊妹。

王征同时是中国地产界的企业家,现为亚洲电视执行董事高级顾问,也是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荣丰控股的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委。

对于该次亚视抢先报导江泽民死讯,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教授郑宇硕认为这说明了政府更应开放频道让其它业者竞争。

“事实上香港的一般市民对于现在电视台竞争情况非常不满意,我们只看到无线电视台的一枝独秀,亚视没有丝毫对无线电视台造成任何的威胁,形成竞争,没有竞争消费者权益就会受到影响,所以目前香港政府打算开设更多频道,让有一个更大的竞争平台。”

就王征被认为是江的亲戚,卻主动率先报道江泽民“病逝”消息,不少学者认为是王征向胡锦涛交心的表现,因为他知道江离世后势必对江派势力造成影响。

 

来源:以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