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话锋一转 公然与薄熙来唱反调

发表:2011-06-29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90周年的“七一”将临,以“唱红打黑”备受关注的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依然高调,近期先有率千人红歌团进京,后有出席该市政法系统表彰大会,并发表长篇“打黑除恶”讲话。由于广东本月发生两宗大规模骚乱事件,薄的这番话,对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来说,显然别有一番滋味,本月26日他在省委办公厅的“党员生活会”上,则强调“增强忧患意识比只是歌颂辉煌更重要”。

薄推唱红汪吁增忧患意识

据广州传媒报道,汪洋:“既要看到长期执政形成的良好基础,更要积极应对长期执政正面临的各种严峻挑战。现在经济是发展了,但确实还有些基层群众的经济权益没有得到保障、政治权益没有得到体现。”他这番话,显然是针对早前的潮安及增城骚乱事件而言。

但汪洋话锋一转,意有所指的说,新的历史条件下,增强忧患意识比只是歌颂辉煌更重要。而《羊城晚报》昨日的标题特别将“增强忧患意识”和“歌颂辉煌”用红黑字体显示,其含义不言而喻。

学者:歌功颂德耗资2700亿

再说回重庆,“唱红”已愈演愈烈,前日巴南区更举行“万人唱红歌”集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就算了一笔帐,指重庆近两年累计唱红10.4万场次,有8000万人次参与。“场地费、服装道具费平均一人1500元,就共是2.1亿元,每人次误工费、交通费加起来共计2700亿。如果全国唱红会是几万亿,为什么这些钱不用来搞医保?”确实,作为普通老百姓来说,实惠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歌功颂德”,早在35年前的“文革十年”,国人就已领教够了,但中国有进步吗?

来源:明报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