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丁:制止爆炸,拯救越南

作者:吾丁 发表:2011-06-20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真是个最倒霉的国家。

你跟中国接壤!......命中注定,也是没办法的事。老百姓的话说----他乡巧遇讨债鬼,活该你倒霉。

1. 回顾历史

1979年,就平白无故地被中国入侵了一把,饱尝了一场战争的磨难。虽然那场仗其实中国方面也没占到多少便宜,但是无论如何,一个小国,让人如此折腾一下子,也让越南着实痛苦了一番。

那一年我还是个14岁的少年,突然,电台,报纸这两样最重要的中国媒体,都开始连篇累牍地宣传"越南在我边境频繁地入侵,大规模驱赶华侨,打伤我边民,骚扰我边境的生活秩序......",而且这些宣传越来越频繁,口吻越来越严厉,到最后,我记得那些文章和广播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干脆明说越南是我们凶恶的敌人,一定要狠狠地惩罚,不惩罚不足以平民愤布拉布拉布拉......然后军队就打过去了。

这件事没有什么征兆,之前我们还坐在露天场地上看越南电影《阿福》,《回故乡之路》什么的,我们都深深知道越南跟我们是唇齿相依的同志,抗美援越,跟抗美援朝一样,是算到我们保家卫国的账本里的。当年的说法是,越南同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一切,我们是越南同志的大后方......

可是为什么越南突然就这样了呢......比小孩子的脸变得还快?

......后来,又看到很多资料,包括高山下的花环里的很多镜头,越军的阵地上竟然还有用中国进口的整麻袋的大米垒成的战壕,越军用的轻重武器,很多是中国产的......等等,更加深了我的疑问。----越南,一个小国,说得难听点,一个本来还要看你的脸色行事的小兄弟,而且曾经跟你那么亲密,接受了你那么多的援助,他会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就跟你翻脸?你没招他没惹他,他却主动地去招惹你?有理由吗?他有必要这么做吗?有胆量这么做吗?他是个疯子吗?

而且,1979年是中国文革结束第三年,国力积弱,经济面临崩溃,处于自身难保的困苦境地,没有力量去打一场局部战争,可是为什么非打不可呢?

太可疑了。我当时就认定,打越南绝对另有原因。
后来我都明白了。那次打越南一共有两个原因。
两个原因相辅相成,各位看官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个是为了援助柬埔寨的波尔布特的红色高棉。我们来复习一下印度支那这段历史。

波尔布特是20世纪人类的几个著名的恶魔之一,跟希特勒斯大林和某国的伟大领袖并列。这位柬埔寨共产党总书记,率领红色高棉在1975年推翻了柬埔寨朗诺政权以后,建立起一党独裁的政权,随即带领柬埔寨步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这个自称毛泽东的好学生的恶魔,曾经到北京朝圣,面聆教主的谆谆教诲,然后回到柬埔寨,模仿中国的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开始血腥的共产主义试验。在其领导下的臭名昭著的"三年零八个月管制"期间,一共有200-300万柬埔寨人在其骇人听闻的革命试验中被屠杀,占了当时柬埔寨总人口的4分之一。青出于蓝胜于蓝,从屠杀人口的比率来说,超过其教主,创下人类史上大屠杀的新纪录。在这个惨绝人寰的屠杀过程中,有许多柬埔寨人不堪忍受,逃到邻国越南寻求庇护,另一方面,波尔布特的胡作非为,引起全世界越来越多地国家(中国除外)的谴责,1978年底,越南在苏联的支持下对柬埔寨采取了军事行动,一举进攻到金边,将波尔布特及其罪恶的组织赶进了深山老林。这个行动,对于身处大屠杀恐惧之中的柬埔寨人来说,不啻于一次伟大的解放,很多柬埔寨人提到当年越军的军事行动,仍然怀着深深的感谢之情。

但是波尔布特既然是中共的同路人,毛主席的好学生,中共对其际遇当然深表同情,当时中共的宗旨是,为了帮助兄弟党,即使自己勒紧裤腰带也在所不惜。所以一定要在适当的时候用适当的方式对波尔布特施以援手。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围魏救赵的方法,引开越军的主力,以缓解波尔布特同志的军事压力。

这是中共要打击越南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也是最根本最重要的原因,来自中国国内----内因是决定因素(By 毛泽东)。

1976年,人神共愤的十年文革结束,中国的国民经济面临崩溃,民不聊生,国力积弱,自身难保。10年内乱,整个国家元气大伤,1976年虽然宣布文革结束,各地的武斗或内乱并没有戛然而止,很多地区仍然持续了很长时间。在这场旷日持久影响深远的内乱中,仅仅是张志新,遇罗克,林昭,黎九莲这样的震惊全国的冤案就有一大批,更不要说10年之内无辜丧失了性命的上千万人!

内乱一旦停止,被迫害者自然要求伸张正义,要求当权者公正解决冤案,这些问题堆积如山,社会矛盾随即到了一触即发的危险状态。少年吾丁有一次去北京叔叔家,好像路过陶然亭公园附近的一条路,我记得马路两侧排满了各式各样的帐篷,一派混乱,我问叔叔那些人是干什么的,他告诉我,那是外地来北京上访的。我不知道啥叫上访,他告诉我就是来京城申冤叫屈的人。"上访"这个词,从那时候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而且我也知道,每一个上访者都有满腔的冤屈。正如同柯香在《家住安源》里倾诉的那样"吐不尽满腹苦水,一腔冤仇......"

老北京们,都还记得当年涌进京城的上访者吧!

怎么解决10年期间10亿人积累下来的社会问题?如何化解如此深刻的社会矛盾?谁能解决?
用平常的办法,谁也解决不了。

只有最后的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革命导师教导我们的:战争是国内政治的延续。

当国内的社会矛盾无法解决的时候,对外战争,就是引开民众注意力的最有效的办法。这个招数屡试不爽,它不但可以转移民众的注意焦点,而且还可以以祖国母亲的名义,重新聚集民众的爱国热情,进而可以令本来牢骚满腹的民众,重新恢复对执政者的信赖和支持。

这就是发动对越战争的最重要的原因。

最近很多人也注意到了当年的中越战争,有好事者也分析开战的原因,多无稽之论。比如有人说什么当年中共需要投靠美国,要向美国献媚,刚好老美在越南吃了败仗,窝窝囊囊地撤出了越南,中共挺身而出,打一把越南,替老美出一口恶气布拉布拉布拉......一看这种人就是中国土匪文化的受益者,满脑子中国农民的土鳖意识。老美打仗,输了也是堂堂正正,以后的老美文化里,越战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这就是反省和自我批判。输了不一定有一口中国式的"窝囊气",更没有理由要靠你来替他出一口"窝囊气"!

联想到前段时间中国那个叫什么张二二的作家,他知道贵国的金鸡奖可以用钱买,就想当然地以为诺贝尔文学奖也可以用钱买,于是搞出一桩令人哭笑不得的闹剧,让我们深刻地感觉到在土鳖政权的土鳖文化气氛里,制造出了多少弱智的土鳖。

2. 观察今天

最近,越南在南海上与中国的摩擦日甚,几乎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近来越南在南海上的军事演习,更是引起了中国人自慰式的过度兴奋,喊打之声不绝于耳。

可怜的越南,在自己的海岸线40公里处举行一次军事演习,竟然遭到300公里以外赶来的中国海军的威胁。从300公里以外的地方赶来的人,斥责你不应该在自己海岸线40公里的地方进行军事演习!

简直不知道天理何在。

纵观中共的历史,他们虽然高喊"领土完整,寸土不让",实际上,领土对于中共也不过是一颗政治棋子而已,领土并不是绝对"寸土不让"的。在中共那里没有什么绝对的理念,"对我有利的就是好的"。如果送人领土能够换取其他利益,他就会毫不犹豫地把领土当礼物送给别人。儿戏领土,在中共历史上并不罕见。

那么,如今在南海上与越南的摩擦,是不是为了领土(领海)据理力争寸土不让呢?这事儿谁爱信谁信,反正我不信。

来看看最近的中国国内,可能有些启发。

江西抚州政府机关连环大爆炸;成都巴士工厂的爆炸;河南郑州公安局爆炸;郑州市的公安局治安支队的爆炸;湖南耒阳派出所爆炸;天津市市政府大楼附近爆炸;

稍前,有内蒙古大规模的蒙古族人对汉人表达强烈不满的大规模游行示威,刚刚平息,紧接着,这边厢广东新塘和增城又开始了大规模的异省族群的械斗。

秘密运往新疆各地的大量武器,追查不着,收缴不到,也令中共寝食不安......

还有困苦之中叫天天不应的三峡难民们,或许也在孕育着揭竿而起的情绪。

国际矛盾和国内因素,相辅相成,促成政治的延续。

1979年的中越之战,其实中国也撑不住,没有取得多少实质性的战果便匆匆收兵。但是,对于焦头烂额的中共政权来说,这场仗的目的达到,一箭双雕。最大的成果,不是打击了越南,而是安抚了国内的民心,老百姓一看,靠!越南这么欺负咱们,咱们还得靠党领导咱们打丫挺的,没有党不行啊!(其实越南什么时候欺负你们这群傻逼了?越南敢欺负你们么,越南拿什么欺负你们!)

通过对外敌的战争,重新树立起党的威信,让民众确立"没有党领导我们,我们就活不了"的信念,从而确立党的合法性和它的存在价值。

中共历史上的所有政治运动,都是为了确立这个卑劣的信念而发动的。我党需要敌人,需要动乱,没有敌人要制造敌人,没有动乱要制造动乱,这样才能够显示出党的存在价值----我党是一个战斗的党,它不是为了正常而安定的生活而存在的。你想想看,如今国内民怨沸腾,社会矛盾尖锐,令我党束手无策,按照以前的老套路,自己制造敌人,现如今也没什么好材料----法轮功让他们折腾得差不多了,民运也没什么声息了,该判的也判了11年了,该抓的也按照逃税的罪名抓起来了,文强也枪毙了,也没什么效果......放眼望去,自己制造的敌人都差不多收拾完了,能唤起民众的,必须是个外敌!

从这个角度来说,越南的军事演习对中共实在是一颗再好不过的救命稻草。

倒霉的越南啊,这次把你们放在火上烤,实在不是因为领海的问题,而是中国国内的国情啊。

愿上帝保佑中国公安局的同志们能够控制爆炸案不再发生,那样,越南还能苟且偷生一阵子。否则越南还要承受一次局部战争的痛苦。

谁叫你跟中国接壤,忍着吧。


2011/6/16
东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