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明星的血泪“卖身契”(组图)

发表:2011-06-08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娱乐业从在亚洲红极一时的造星王国,到频频爆出性丑闻、艺人自杀、解约,也开始重新被人审视发展模式是否扭曲。相比之下,中国娱乐圈艺人和经纪公司的关系则宽松得多,甚至有“艺人是爷,公司是孙子”的说法。


最剥削的卖身契:蔡依林平价“卖”身,天价赎身

1998年,蔡依林被经纪人吴大卫、左克蕙夫妇发掘并签下“卖身契”,推出首张专辑,但2001年蔡依林却和吴大卫夫妇爆发合约纠纷,因蔡依林无法承受半年发行一张专辑的合同,与经纪公司关系恶化。随即蔡依林遭到“封杀”,事业陷入低潮。“卖身契”给她带来了无限烦恼。但蔡依林没想到更大的损失在后头,一方面她无法解除合同,另一方面她被封杀后也不能出唱片赚钱,最终蔡依林无奈赔偿经济公司900万新台币了事。这个价格与蔡依林当初签约的价格相差数倍,可谓天价赎身。


最有人情味的卖身契:王菲与经纪人情同母女

王菲把自己“卖”给了金牌经纪人陈家瑛,这个决定让她的星途在事业早期十分顺利。双方12年的合作,没有出现过太多的问题。王菲已经把陈家瑛当成干妈,陈家瑛也把王菲当作女儿。就算是在王菲最痛苦的时候,陈家瑛也十分照顾她,不强迫她去赚钱,现在王菲身为人母,能够用来拍戏的时间更短了,但是陈家瑛并没有因此表示不满,甚至还主动为王菲分担压力。这种“卖身契”堪称最有人情味的卖身契了。


最大手笔的卖身契:周杰伦成1分钟签下的“赠品”

1998年,周杰伦写了一首非常奇怪的《菜谱歌》参加吴宗宪主持的《超猛新人王》,吴宗宪只看了一眼乐谱就惊为天人。他立刻和周杰伦及词作者方文山签下了“卖身契”。年仅18岁的周杰伦开始为吴宗宪卖命。吴宗宪包吃包住还在自己的办公室专门腾出一块地方给他写歌,并承诺写够10首歌就给他发片。2000 年,周杰伦的首张个人专辑《JAY》发布,阿尔发音乐公司也因此名声大噪。这张专辑获第12届金曲奖最佳演唱专辑奖。2001年,吴宗宪以4亿台币将阿尔发唱片公司80%的股份卖给好乐迪集团,身价不菲的周杰伦成为分量最重的“赠品”。两人关系也渐渐疏远了。


最糊涂的卖身契:刘德华自己做老板,招来天价索赔

2000年,刘德华与麦绍棠合组天幕电影公司,刘德华出任行政总裁,并签约成为公司旗下艺人。不久因刘德华想以天幕名义入股银河影业,麦绍棠有意见分歧而闹起内讧。随后中建电讯暗中将刘德华行政总裁职位架空,双方关系恶化。2002年6月4日,麦绍棠以天幕股东名义通知几大片商封杀刘德华。刘德华极为不满,发起反击,追讨为数1500万元的演员酬劳。但中建电讯完全封杀刘德华,并提出高达1.5亿元巨额赔偿。此后,一度传言刘德华将付给中建电讯8000万港元换回自由身。但数月后事件突现转机,刘德华与麦绍棠在镜头前握手言欢,声称“大家是好兄弟,完全不涉及金钱。”


最愚蠢的卖身契:F4真实的谎言,走红后还吃不饱穿不暖

F4走红之初,经常与柴智屏亲如一家地出现在媒体面前,而她与F4成员言承旭的绯闻也一度传得甚嚣尘上。不过谎言再美丽也有被揭穿的一天,对于新人而言,“卖身契”往往是名副其实的“卖身契”,得不到利益保障,意外走红之后,暴涨的名气和所得不成正比,矛盾便产生了。2002年,言承旭炮轰经纪人,说自己的一切都被经纪人控制,F4虽然大红大紫,但是他们竟然吃不饱穿不暖。但随后经纪人与F4开始口水大战,究竟孰是孰非我们也不好判断,但是经纪公司的剥削是显而易见的。

  
最“安全”的卖身契:周迅过分安全隐私全无

真正让周迅在娱乐圈脱颖而出的,是1998年电视剧《大明宫词》中的太平公主。李少红和李小婉的慧眼识珠,造就了今天的周迅。随后,周迅与荣信达公司签下经纪合约。《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等一系列精品电视剧将周迅捧成了一线女星。私下,她们的感情也亲如家人,周迅把李小婉称作干妈,连交男朋友也要先给干妈过目。这样的合约堪称安全,不过凡事都被过问的生活也不是谁都受得了的。

来源:新浪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