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奇谈】一狗三命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1-05-29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狗三命

前年在外地我也听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女人刚生完小孩,还在医院中,她的丈夫把孩子抱回家,让他的老母亲看着,自己去照顾妻子,一天他母亲看到孩子睡着了,就出去一小会,结果邻居的一条叫做“战壕”的狼狗跑到屋里,把孩子吃了。老人家回来一看,孩子被狗吃了,特别的自责,结果喝下农药自杀了;等男人知道消息回来一看母亲和孩子都死了,觉得自己也没啥活头了,也自杀身亡了。

这绝对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当那位哥哥跟我说到这里的时候,连声唏嘘不已,都很同情这一家人。

我脸色凝重的说,这的确是一种悲剧,不该发生的悲剧。但问题是,为什么会发生,也就是说,这条狼狗和这三个人是怎样的一种因缘关系才促成今生这种悲剧的呢?

说着我就给他们讲了这个故事:

在民国时期,江南。

当时这个狼狗当时是一个做米面生意的大富户,家境殷实,十分的富有,而且此人当时十分的阴险,吝啬,真的是铁公鸡一毛不拔。后来当地发生大的粮荒,很多饥民都到他这里来乞求施舍,可是无论那些人怎样说,他就是不肯。有一次几个小伙子实在饿急了,晚上跑到他家里,开始偷粮食。不巧被他的家人发现了,他的家人放出一群狗来咬他们,幸好他们跑得块,狗没有咬成。后来这几个人一商量不能这样便宜他,于是他们在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拿着很多凶器,一起跑到这个奸商的卧室,把他杀死了,在临死之前,那个人咬牙切齿的说:“今生普通的狗没有咬着你们,来生变成狼狗我也要吃掉你们!”

也许他那辈子做的孽太多,下生真的变成一条狼狗,而那三个人因为各自的姻缘关系,而成为儿子、孙子和母亲。最终虽然孙子被狼狗吃了,可是儿子与母亲却都没有幸免一死……

说完这个故事,那位哥哥更为叹息:“善恶有报真的毫厘不爽。”
对了,后来知道,那条狼狗因为吃了小孩,被它的主人卖到狗肉馆去了。

小宇航的故事

前些日,我到内蒙访友,晚上在一位阿姨家落脚。这位阿姨有一个小孙女名字叫:宇航,长得特别的漂亮。也许因为她的父母早已经离婚,孩子变的有点不爱吱声,但是特别的懂事。她的奶奶说:“我的小孙女见到别的大人早跑得远远的,好像她跟你还能说说话。”我说:“等我休息一会儿我会跟她多说一些。”

当我刚躺在炕上,这个三岁的女孩就爬上来,用她的小手抓住我的大手,让我抚摸着她的小脸蛋儿。并一个劲的说:“叔叔,跟我玩,起来跟我玩!”我只好起来,抱着她。她十分的乖巧懂事,在我的怀里一点也不闹。我临走的时候,这个三岁的小孩粘着我说:“叔叔还啥时候来呀,您不走不行吗?”弄的大人们都很吃惊,一个劲儿地说她一定和我有缘分。

阿姨一边往外送我,我一边说:“其实这个孩子与我有很大的缘分,小孩嘛,先天的本性留存的多,很多时候她的确比我们大人们要‘明白’的多。其实她在几百年前是我的孩子,但是我和她母亲一心想找到修行的方法,在生下来这个孩子之后,我们基本上就是隐居深山,她受她姥爷的宠爱和承传,后来她继承了她姥爷的位置当上了部落联盟的首领。真的没有想到,这份缘分这个时候接上了”

阿姨笑着说:“这正应了那句俗话: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

的确,就让我们好好的珍惜我们遇到的一切缘分吧,也许这份缘分有很长的历史背景也说不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