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国际艺展 各界趁机声援艾未未 (图)

发表:2011-05-19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艺术家用来不少心思制作了这头草泥马,响应香港“艺术公民”的游行诉求,希望“草泥马”最终能够战胜“河蟹”(2011-04-24)

香港下星期将举行一项国际艺术展览,来自香港和国际的艺术团体将趁机为大陆被囚艺术家艾未未进行声援。香港国际艺展总监Magnus Renfrew说,大会尊重艾未未的作品,预料可以与同世界其他1000个艺术家的作品同时展出。

从5月26日一连4天的香港国际艺术展,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当局表示有170个艺术团体或个人参与这次盛会,而艾未未刚巧在18日渡过他的54岁生日。参与这次国际艺展的伦敦Lisson艺廊表示,他们到时将携同一些艾未未的作品到香港展出。

艾未未的13件作品目前正在Lisson艺廊展出,虽然艾未未目前已被失踪一个多月,但艺廊将继续如期展出艾未未的作品至今年7月16日。但Lisson艺廊目前尚未决定到时将携同那一件艾未未的作品到香港展览。

此外,大约有50个香港艺术家将在国际艺展举行期间,同时在港岛东区的柴湾工业城举行一项名为「爱未来」的艺展,声援失去自由的艾未未,到时将同时展出艾未未的两件作品。

伦敦Lisson艺廊表示:「我们已清楚表达强烈反对中国当局拘禁艾未未的立场,并坚持参与声援他的活动,让公众可以继续公开辩论他的遭遇,直至艾未未得到释放为止。走上街头声援艾未未的香港人,比西方任何一个城市都要多,我们希望能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支持。」

Lisson艺廊又说,香港国际艺展是国际艺坛一个重要的节日,而且它在中国特别行政区举行,特区拥有本身的民主制度、更自由的新闻以及一个独立的司法系统,「不在香港国际艺展展出艾未未的作品,即等同我们与当局朋比为奸将艾未未和他的支持者消音」。

据香港国际艺展主办当局表示,在瑞士卢塞恩和北京都设有艺廊的Galerie Urs Meile亦决定展出艾未未的作品。

香港声援艾未未的活动,在全球艺术团体而言,可说是最频密的地方,将在柴湾工业城举办「爱未来」艺展的主办人表示,香港同大陆艺术家的分别在于「我们可以讲真话,而香港艺术家们从来没有为一个诉求而如此的团结一起」。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