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贪官 许迈永、许宗衡有何不同?

发表:2011-05-14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涉嫌1.6亿的贪污案,据国内媒体12日指出,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许迈永犯受贿罪,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1.45亿余元,判处死刑。而日前(9日)传出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受贿案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院认定其受贿总额3千多万元,和此前媒体揭露20多亿元相差甚远。外界分析认为,两位贪官的贪污数字判决前后不一,也说明了后台不同。

据中国新闻网12日消息,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许迈永犯受贿罪,判处死刑。法院表示许迈永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1.45亿余元,和此前报导称他涉嫌受贿1.6亿余元差异不大。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受贿案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院认定许宗衡受贿总额3千多万元人民币,和此前报导称他涉嫌贪污20多亿元则大相径庭。外界分析认为,两位贪官的贪污数字前后不一,也说明了后台不同。

许迈永判决前后受贿财物基本符合

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许迈永犯受贿罪,判处死刑。法院查明:许迈永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1.45亿余元。许迈永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有资产5300万余元。违规退还有关公司土地出让金7100万余元,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

扬子晚报曾报导,3月16日至18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了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公诉机关指控,许迈永涉嫌受贿1.6亿余元,涉嫌贪污5300余万元,并徇私舞弊,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共计人民币7100余万元,致使公共财产和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应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扬子晚报3月报导与决院判决罗列之罪证虽有差异,但受贿和贪污数额基本符合。反观日前(9日)深圳市原市长许宗衡之判决,与去年事发报导内容大相迳庭。

许宗衡受贿前后大缩水

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受贿案5月9号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院认定许宗衡受贿总额3千多万元人民币,这远远低于早前人民网、新华网报导他贪污20多亿元。党媒人民网、新华网去年11月和今年1月报导说,有“地铁市长”之称的许宗衡,几乎染指深圳所有的大型工程,历年贪污的金额高达20多亿元,这些报导目前并未删除。

苹果日报的评论指出,如在法庭公开许宗衡所有罪状,势必要追究更多向他买官和给他卖官的人,不仅数十或数百名深圳官员涉案,深圳官场会大地震,还要追查谁收了他的钱,让他十二年间由处级小官跳升为深圳市长。评论认为,有此能耐的,必是政治局委员或以上的国家领导人,这意谓著中南海也将受牵连。为免造成官场的更大震动,更不能“祸及”中央,于是只能轻轻放下许宗衡,让他代那名中央领导人受罪!

后台硬,结果就是不一样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表示,许宗衡犯罪金额的“缩水”,是本次“死缓”的铺垫和前奏,它是党内高层权斗此消彼长的新的例证。他分析指出,可能最初整他的胡锦涛为首的团派大员汪洋处于攻势,于是,许宗衡受贿20亿的实额传出,这结果当然是判死刑,但后来,由于内斗力量的微妙变化,江泽民为首的太子党一派又转守为攻,再审就偏离了事实和方向。

许宗衡案一审判决引起国内网民普遍质疑,一篇题为《为什么江系许宗衡的贪污总额大大缩水》的文章,在网易、百度、新浪等大型论坛和微博上广泛流传。文章列举许宗衡创造的六大腐败记录说,许宗衡因20多亿元的贪腐金额创造了记录,两年后,却又以3318万元从“死囚”埋没为芸芸众贪之中,堪称当代中国特色。

海外评论人士李明指出,两位贪官的贪污数字前后不一,也说明了后台不同。法院表示许迈永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1.45亿余元,和此前报导称他涉嫌受贿1.6亿余元差异不大,说明了他的后台根基不硬,而许宗衡的缩水数字达20亿之多,则可看出的后台很不一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