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 美国大学教授酒吧卖唱(图)

发表:2011-05-13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在美国求学经历的学生都知道,在美国的教授最让人喜欢的当属美国白人男性教授,他们治学严谨,有风度,人很NICE,最重要的还是他们很会享受生活,周末假期肯定不会加班加点,而是早早离开学校和家人团聚去了。他们一般不会push学生,给自己的学生足够的自由和空间,因此在这样的导师手下做科研很轻松,也容易出成果。最恐怖的是在亚裔教授-(尤其以中国和印度为甚)手下干活了。尤其是生物学和计算机领域,几乎是华裔或者印度裔教授的天下。很多留学生不得已必须在他们手下干活,相对于白人教授,亚裔教授工作都很卖力,是名副其实的工作狂,因此手下的学生自然日子不好过,周末,假期加班是家常便饭了。

前不久,和一位中国同事一起去参加她的一位导师的PARTY,去了才知道,是一个新的乐队的首次演出,需要有人给他们捧场,赚点人气。而她的这位导师就是这个乐队的主要成员之一。这个五人组成的小乐队,有3位是美国大学教授,其它两位成员则是教授们带的研究生,可谓是史上学历最高的乐队了。后来聊天知道,这些教授,研究生们都不是科班出生,都是业余爱好,因为平时彼此熟悉,又有对音乐的共同爱好,于是决定组建一支乐队来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由于是第一次表演,来听的观众不多,但他们依然充满激情,连续唱了3个多小时,30多首不同风格的歌曲,无论是主唱还是演奏水平都值得称道,和美国很多酒吧里面的乐队相比毫不逊色。酒吧里面的客人不是爆出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和鼓励。在演出结束后,我询问教授们对乐队发展的一些规划。会不会进行商业演出或者出专辑,他们哈哈大笑,说到,没有那个人会讨厌钱,将来会定期到不同酒吧演出,肯定会有些收入的,但赚钱不是他们组建乐队的主要目的。自娱自乐,实现个人的音乐梦想才是真正的目的。这只乐队和这个教授群体,只是美国普通人生活的一个侧影,反映出美国普通民众对生活的良好心态和追求。

当我离开酒吧回家时,看到国内的网站在讨论一位毕业于上海交大的25岁的女硕士上班半年就因为工作压力大而猝死,让人唏嘘不已,不禁对中美两国民众的生活状态生出太多感慨。来到美国后最大感受就是多数美国人生活很悠闲,懂得生活,心态豁达平和。即使是那些生活不富裕的人群,也天天乐呵呵,周末会在自己的小院子开party, 跳舞喝酒,聊天。在美国的街道,校园里,公园中看到最多的人是就是参加体育锻炼的人们。记得刘亚洲将军曾经说过一句话让我影像深刻:他们看一个民族有没有朝气,就要看早上参加锻炼的人的多少。我十分赞同这句话。有人说中国和美国之间,如果能够适当“中和”一下就好了,中国太紧,美国太松,处于两个极端。有人分析说,中国目前处于一个全民“焦虑”的年代,无论你财富,社会地位有多么好,依然逃脱不了来自方方面面的无形压力。难怪每次和国内的同事聊天,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累,压力大,但又不知道这种压力何时能够消失。所以,今天写这篇博文,希望我们大家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一定要注意身体啊!多休息!生命,健康重于一切,其它的神马都是浮云!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