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 美國大學教授酒吧賣唱(圖)

發表:2011-05-13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在美國求學經歷的學生都知道,在美國的教授最讓人喜歡的當屬美國白人男性教授,他們治學嚴謹,有風度,人很NICE,最重要的還是他們很會享受生活,週末假期肯定不會加班加點,而是早早離開學校和家人團聚去了。他們一般不會push學生,給自己的學生足夠的自由和空間,因此在這樣的導師手下做科研很輕鬆,也容易出成果。最恐怖的是在亞裔教授-(尤其以中國和印度為甚)手下幹活了。尤其是生物學和計算機領域,幾乎是華裔或者印度裔教授的天下。很多留學生不得已必須在他們手下幹活,相對於白人教授,亞裔教授工作都很賣力,是名副其實的工作狂,因此手下的學生自然日子不好過,週末,假期加班是家常便飯了。

前不久,和一位中國同事一起去參加她的一位導師的PARTY,去了才知道,是一個新的樂隊的首次演出,需要有人給他們捧場,賺點人氣。而她的這位導師就是這個樂隊的主要成員之一。這個五人組成的小樂隊,有3位是美國大學教授,其它兩位成員則是教授們帶的研究生,可謂是史上學歷最高的樂隊了。後來聊天知道,這些教授,研究生們都不是科班出生,都是業餘愛好,因為平時彼此熟悉,又有對音樂的共同愛好,於是決定組建一支樂隊來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

由於是第一次表演,來聽的觀眾不多,但他們依然充滿激情,連續唱了3個多小時,30多首不同風格的歌曲,無論是主唱還是演奏水平都值得稱道,和美國很多酒吧裡面的樂隊相比毫不遜色。酒吧裡面的客人不是爆出熱烈的掌聲,表示支持和鼓勵。在演出結束後,我詢問教授們對樂隊發展的一些規劃。會不會進行商業演出或者出專輯,他們哈哈大笑,說到,沒有那個人會討厭錢,將來會定期到不同酒吧演出,肯定會有些收入的,但賺錢不是他們組建樂隊的主要目的。自娛自樂,實現個人的音樂夢想才是真正的目的。這隻樂隊和這個教授群體,只是美國普通人生活的一個側影,反映出美國普通民眾對生活的良好心態和追求。

當我離開酒吧回家時,看到國內的網站在討論一位畢業於上海交大的25歲的女碩士上班半年就因為工作壓力大而猝死,讓人唏噓不已,不禁對中美兩國民眾的生活狀態生出太多感慨。來到美國後最大感受就是多數美國人生活很悠閑,懂得生活,心態豁達平和。即使是那些生活不富裕的人群,也天天樂呵呵,週末會在自己的小院子開party, 跳舞喝酒,聊天。在美國的街道,校園裡,公園中看到最多的人是就是參加體育鍛練的人們。記得劉亞洲將軍曾經說過一句話讓我影像深刻:他們看一個民族有沒有朝氣,就要看早上參加鍛練的人的多少。我十分贊同這句話。有人說中國和美國之間,如果能夠適當「中和」一下就好了,中國太緊,美國太鬆,處於兩個極端。有人分析說,中國目前處於一個全民「焦慮」的年代,無論你財富,社會地位有多麼好,依然逃脫不了來自方方面面的無形壓力。難怪每次和國內的同事聊天,他們說的最多的就是-累,壓力大,但又不知道這種壓力何時能夠消失。所以,今天寫這篇博文,希望我們大家能夠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一定要注意身體啊!多休息!生命,健康重於一切,其它的神馬都是浮雲!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