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健康隐形杀手(图)

发表:2011-04-24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班族不但要防过劳死,还得小心「过劳肥」!调查发现,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者,半数体脂肪率破表;而女性只顾减重,忽略「减油」,假瘦的背后,身陷「隐形肥」危机。

中华民国肥胖研究学会4月初,检测300名,20至50岁上班族体脂肪率,调查发现,四成上班族体脂肪率超标,30岁以下上班族,因爱吃甜食、快餐与碳酸饮料,体脂肪率超标比率高达五成,而每天上班超过12小时者,每两人中,就有一人体脂肪率超标,有过劳肥风险。

调查发现,超时工作与体脂肪率超标正向相关。中华民国肥胖研究学会创会理事长谢明哲解释,超时工作者常久坐不动,导致新陈代谢变慢,且不少人又靠吃高糖、高热量食物纾压,「过劳肥、隐形肥,常因此上身。」

谢明哲警告,30岁以下体脂肪率,男性大于20%,女性大于25%,就算超标;30岁以上男性若超过25%,女性超过30%,就有肥胖风险。

针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女性上班族因为怕胖,对体重「斤斤」计较,体重超标者仅二成四,但体脂肪率超标比率竟高达四成三。

台北市杏安诊所家医科主治医师叶姿辰表示,不少女性以为少吃就会瘦,但若偏爱甜食、炸鸡等高热量食物,又不爱运动,「只减重量不减脂肪,就算体型瘦,还是有健康危机。」

叶姿辰提醒,体内脂肪过多,除了容易引起脂肪肝、糖尿病与中风等问题;体脂肪率超标,也会增加体内自由基,导致正常细胞遭破坏,会提高大肠癌、乳癌等发生率。

叶姿辰建议,量体重之余也要测量脂肪,饮食采取少油、少盐、少糖与高纤维的三少一高原则。超时工作者,中餐要吃饱,傍晚可吃些苏打饼干、色拉等轻食阻挡饥饿,晚餐再清淡进食;有胃食道逆流者,晚餐后最好间隔3小时以上再平躺入睡,以免引发不适。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