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涂鸦声援艾未未竟成香港政治搜捕目标(图)

发表:2011-04-19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泛民主派与艺文界人士上街头抗议北京逮捕艾未未(2011年4月10日) 路透社

香港一个少女只因为在街上涂鸦呼吁关注艾未未,已触动港府的神经,除了将涂鸦小案转交重案组高调调查之外,据此间传媒报道,警方甚至还出动隶属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保安部的一队跟踪队,对涂鸦少女展开全天候监视及跟踪。

这支跟踪队,在殖民政府时代,其编制属于“政治部”。不过,涂鸦少女对警方如临大敌的政治搜捕却不为所动,甚至还透过互联网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提供照片示范她在香港街头涂鸦的情况。

据了解,涂鸦少女不但继续为艾未未事件四出奔走,还与世界各地艺术爱好者串连召集更多声援行动。社交网站Facebook近日已成立一个名为“打电话给中国使馆,询问艾未未处境”的群组。

全天候搜捕涂鸦少女的跟踪队,成员逾50人,分3个小队,专责一个目标人物,殖民政府在回归前,解散政治部,并将跟踪队拨入保安部下一个单位,调查对象以政治及社会敏感人士为主,跟踪及监视所得资料,用作情报蒐集。

此外,根据香港传媒报道,香港警方还在香港多个发现艾未未头像的地点,广布探员搜寻闭路电视,又在大厦天布置“天眼”(闭路电视)擒人,有网民在涂鸦少女的社交网站留言,提醒所有网友高度戒备。报道指,警方已初步掌握线索,正申请搜查令打算搜索证物。

自称姓邓的涂鸦少女,在社交网站直言,上周日至周一清晨曾涂鸦艾未未肖像,又将作品“相集”上载网上,近日再转用另一个Facebook帐户刊登作品。

这名涂鸦少女透过互联网接受访问时表示,事件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作为引线的责任已经完成,接下来她只会扮演支援角色。她说她已不需要在传媒继续曝光,除非警方将她逮捕,否则她只会回归大队,做默默行动的一员。

她说,每一个人都可以、都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发声、行动,为公义尽一己的绵力。不喜欢冲击的尽可以种花,不喜欢游行的尽可以画画。讨论区中不费力、无代价的留言,面书Facebook上随手按一下like和share,都应是实际行动的开始,“虚拟世界的一切叫骂喧嚣,始终要实实在在由你我活活体现出来才有力量”。

看中国编辑补充来自苹果日报的图片报道:涂鸦少女在行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