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家鑫后盾强大! 官媒袒护遭“砖头”(图)

发表:2011-04-16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3日药家鑫撞人杀人案开庭(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药家鑫驾车撞人致伤本属交通肇事,可事发之后,他不是对伤者进行积极施救,而是惧怕承担肇事责任,担心伤者的所谓难缠,竟挥动早以备好的尖刀刺向了无辜的张妙。面对网络翻天覆地“有动机(避免难缠杀人灭口)有预谋(备有尖刀)有结果(张妙死亡),这不是故意杀人是什么?”的指责,CCTV出手相救,凤凰电视台也开始跟风,遭到网络挞伐。与此同时,网友经网络搜索得知,药的父亲系总后西安军代表局驻该厂军代表。

律师做假证?药父总后驻西安的代表

网友经搜索得知,药家鑫父亲药青伟,系解放军总后勤部西安军事代表局驻西安北方华山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北方公司下设的军工厂)的军代表。军人身份,正团级军衔,副师级待遇。他们家住西安市新城区20街他们家住西安市新城区20街坊(华山厂家属院)军代表楼。然而,药的律师说药父是下岗工人,只能给人打工做零活。

面对“这么简单的一起杀人命案,法院为什么迟迟就是判不下来”的质疑,网友发出叹息,“他会是仅仅是一个普通的人吗?不是的,他可以把自己的单位说成普通职工就是一个有背景的人,药家鑫父亲系总后西安军代表局驻该厂军代表!!!!大家都被骗了!”

“央视的解说缺乏新闻应有的客观公正性”

在IS语音聊天室举办的药家鑫案讨论会上,博主“思宁”12日从新闻专业角度批评央视关于药家鑫案件的错误报道。思宁说:“央视的采访和专家安排缺乏报道及评论平衡的安排,与河北大学校园李启铭涉嫌交通肇事罪案件一样,央视的采访偏向于给有一定强势背景的犯罪嫌疑人一方充分的电视‘表演’的机会,而不给相对弱势背景的受害人一方相应的控诉机会。”

“央视的解说缺乏新闻应有的客观公正性,央视的解说肯定药家鑫‘他中规中矩,他内向平和’。这种解说不符合新闻人的立场。还有一点是,央视解说和主持人讲话用词的感情色彩错误,左一口‘这个孩子’‘这么一个孩子’,右一口‘一个平静的孩子’。“孩子”主要是对未成年人的爱称。年满18岁,就不是‘孩子’,而是大人了。你不是药家鑫的父母之类的亲属长辈,凭什么叫药家鑫‘孩子’?药家鑫怎么成了你的‘孩子’?根据刑法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规定,药家鑫是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的‘大人’,根本不是什么‘孩子’。”

凤凰电视台“自绝于全球华人”

资深博主陆天明在其发表的博文《凤凰电视台为药家鑫拉偏架,意欲何为?》中称:昨日应凤凰台《一虎一夕谈》栏目组之邀,到他们在北京的一个演播厅参与了一档《药家鑫该不该杀?》的讨论。尽管主持人一再声明,栏目组没有要影响司法判决的目的,更没有通过节目去伤害受害一方的意图,他们的一个工作人员在给我的短信中也再三强调‘我们力求中立平衡’,但整场节目用的VCR,几乎都是药家鑫详细陈述怎么受家长、社会的‘压制’和‘扭曲’的,没有让受害人家属说过一句话,十分蹊跷。”他评论凤凰电视台的言行:“不仅是不合法的,也是让人匪夷所思的。”对于这次采访,他表示,有上当受骗之后的“凄凉”和“激忿”。

清华大学教授肖鹰15日发表博文表示:“我坚决支持和声援陆天明先生大义谴责凤凰电视台看北京天气、为药家鑫唱免死弥撒的可耻行径!在这个关系于维系中国基本社会正义和法制底线的药家鑫案是非之中,凤凰卫视此举,实在是‘自绝于全球华人’。”

“某些媒体就是媚钱的奴才”

肖鹰在文中指出:“我曾三度应了编导的‘恳切邀请’做谈话嘉宾,参加凤凰卫视节目录制。而我在节目中的角色和意义,是由主持人的‘断章取义’掌控的。做三次节目让我懂得,凤凰电视台是‘看北京天气吃饭’的‘全球华人电视台’,对于这个电视台,一切如果有志保持自己的言论自由和独立人格的文化人士,都应当‘敬鬼神而远之’。”

中华网评论:“我们的某些媒体就是媚钱的奴才,忘记了自己应该担当的公平正义的责任。某些所谓的专家就是媚势的奴才,总是利用自己的话语权歪曲事实,忘记了自己的道义和责任,违背道德,泯灭良知,为权贵说话。”对此,网友“私法很毒立”则表示:“包庇药家鑫,就是鼓励身边的药家鑫们,下一个倒霉的可能是你我、你我的孩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