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筹备建立海上军事通道救济利比亚(图)

发表:2011-04-15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利比亚部落长老为反政府武装成员分发食物(图片来源:AP)

欧盟领导人正在准备设立一条由军队保护的海上走廊,向利比亚运送救济物资。假如利比亚局势恶化到一定程度,导致人道救援人员无法帮助陷入战火中的平民,这条海上通道便可启动。欧盟主管国际合作人道援助及危机回应的专员克里斯塔莉娜.乔治艾娃为此接受了美国之音的采访。

欧洲联盟正在为执行一项军事使命做好准备,以支持利比亚的人道援助工作。反政府武装警告说,西部港口城市米苏拉塔面临他们所说的“屠杀”。反政府武装发言人说,至少23人星期四在米苏拉塔附近被亲卡扎菲的部队发动的攻击打死。

欧盟提议的军事行动将在海上建立一条通往米苏拉塔的安全通道,而且在地面也保证把援助送到急需救济的民众手中。欧盟官员说,行动需要联合国正式提出请求,并且符合联合国1970号和1973号决议的授权。

但是,欧盟主管国际合作人道援助及危机回应的专员乔治艾娃说,欧盟认为,如果救援物资无法送达,如果不能撤出伤者或者无法帮助陷入交火中的平民,那么提供军事支持就是唯一选择。

乔治艾娃说:“如果我们运送药品或者撤出伤员的船只无法抵达海港,这就显示有必要提供保护。如果地面有卡扎菲部队发动猛烈进攻,没有武器自卫的人道救援工作者的基本生存都成了问题,那么也许就有必要向地面的平民区域提供保护。”

目前,上述条件没有一项成立,因此欧盟仍然处在筹备阶段。但是乔治艾娃说,欧盟有立刻部署的能力。

目前北约正在对利比亚展开空袭,以制止卡扎菲及其手下武装杀害平民。乔治艾娃说,欧盟的军事行动将对北约的空袭起到补充作用。不过她坚持说,只有在条件成立的情况下,欧盟才会派出自己的部队。她说:“我们必须明确肯定这道桥已经迈过去了。”

如果向利比亚部署欧盟部队,这支部队将由意大利海军少将克劳迪奥.高迪奥斯挂帅,指挥部设在罗马。

欧洲联盟目前有三项正在进行的军事使命,其中最新的是在索马里。欧盟部队在当地训练索马里安全部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