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谋杀!亲京港媒连日涂污艾未未(图)

发表:2011-04-15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们以各种形式声援艾未未 (YouTube网)

香港亲北京媒体继续刊登文章,批评艾未未,引起一众网友不满, 北京艺术家推出A行动,声援艾未未。维权律师刘晓原突然失去联系,外界认为与艾未未事件有关。

北京艺术家艾未未遭当局拘捕多日, 香港《文汇报》星期五又刊出一篇题为“艾未未真面目:五玩艺术家--五毒俱全”文章,批评他玩所谓的“行为艺术”,亵渎艺术和公序良俗;玩政治,充当西方反华势力棋子,只为博得一些洋人欢心和叫好;玩法律,涉嫌偷税漏税,销毁会计凭证,以及传播淫秽物品罪等;玩感情,涉嫌重婚罪;玩良知,诋毁国家、污蔑民族愧对其父。文章说他五毒俱全,艾青若九泉之下有知,肯定也会怒斥这个不肖子孙。

作者柳颐衡他的前一篇文章《香港社会所不了解的艾未未》, 曾提到:提起艾未未,香港一般市民对其人品道德不太了解。真实的艾未未,在内地和海外的艺术圈中被视为与淫乱相差无几,其形象为人大有可议。

有网友们对文章十分不满,名为li2nd的评论说, 全面动员,只说明一件事:他们害怕了!另一位小吴告诉本台记者:“现在他们不敢在国内为艾未未扣帽子了,所以就授意《文汇报》发文章污染艾未未,出口转内销。因为《文汇报》在国内也销售,所以很多人糊涂地认为是香港报纸写的,反正就是能忽悠多少人就忽悠多少人,根本就不考虑是否道德,稍微有点社会经历的人都能看得出来是侮辱抹黑,完全是无法无天。”

daofeichang说, 艾未未被抓像是文化大革命重演的序曲。肆无忌惮、谎话连篇、 厚颜无耻、指鹿为马、颠倒黑白、无法无天……其实在我个人的印象中,文革从来都没有结束,文革每天都在发生,文革的本质就是专制极权的肆无忌惮。

北京的艺术家原定发起“A行动之周末晒太阳”活动, 在星期六下午3点798艺术区声援艾未未,他们表示没有阳光,只有太阳,离开阴暗的小屋,到开阔地晒太阳去。他们不给我们一个说法,我们就给他们一个想法。太阳是自由的,没有人能够阻止我们享受太阳的温暖,没有人能够毁灭我们内心的希望,有“爱”有希望,有“爱”有欢乐。然而,此艺术活动消息传开后,其中两名艺术家王军与文皆星期四被公安带走下落不明,他们所在的沙龙也被仔细搜查。对此,北京艺术家杨立才表示:“虽然大家只是想来举行艺术活动,但是,这活动是什么目的,什么性质,解释权不在你的手里。”

星期四晚上, 艾未未指定的代理律师之一刘晓原在新浪微博中说被人跟踪,随后手机关机不知去向。一位艾未未工作室人员向本台表示,刘晓原可能成为艾未未案件中第六个失踪的人,她说:“他平时很少关机的,但是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打他的手机一直是关机,他在晚上8点在新浪上发了最后一条微博,说被不明身份的人跟踪,然后我们就再也没有人能联系上他了,所以我觉得这种情况是很不正常的,我怀疑他已经失踪了。”

香港《明报》星期五的社评表示,艾未未被公安人员带走, 对他和其家人是遽遭横逆,命运未卜;对其他关心此事的人,看到官方喉舌接连对艾未未施以“人格谋杀”般的抹黑,使人对内地公权力的巨大黑影,倍感不安。社评认为,艾未未和家人在此事上固然备受打击,但是当局一连串法律以外的操作,使本来已经甚为脆弱的司法制度,更受到伤害,整体国家形象也要付出代价,亲痛仇快,中共应知所警惕,勿一错再错。

原题目:亲京港媒连日批艾遭反驳  艺术家律师均失踪与艾相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