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军费国与跛脚军队

发表:2011-04-15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院,最新公布了国际军费报告,中国2010年军费开支近1200亿美元,仍是世界第二大军费国家。时事评论员文昭表示,军事是中共专制工具的一部分,增加军费可以延续他的统治。但是,有评论分析,中国军人素质严重滑落,是个“跛脚”军队。

中共官方表示,2011年中国的国防费预算大约为6011亿元人民币,比2010年还增长了约12.7%。这也使得中国周边的国家倍感压力,担心中共破坏区域平衡。

文昭(时事评论员):“共产党它不是一个民主政权,对内实施对本国人民的专政,对外也经常表现…过去是表现输出革命!独裁政权通常表现的会比较好斗!而且 它有很多黑箱作业,不透明。外界就对它感到疑虑重重!它有可能改变像南海周边地区,还有台湾海峡两岸以往军事平衡的关系。”

文昭还表示,共产党现在讲“大国崛起”,它也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军事大国,因此它还搞国防上的面子工程---航空母舰。而军队是中共专制工具的一部分,共产党本身需要收买地方,这样它枪杆子才能稳得住。

文昭(时事评论员):“一般来讲,外界认为他的实际军费开支,是在他公布的国防预算的两到三倍。为什么军费一直增加,因为军队是共产党体制内的一个‘集团’,而且他在政治上是非常重要,是专政最重要的工具,历代领导人都很难拒绝军方的要求,他军费就会一直不断增长。”

除了增加军费以外,中共同时对外也表现出文化繁荣,大举对外搞文化活动,但是,国内真正的民生问题却放着不管。文昭说,因为那跟延续它的统治,没有太大关联。

文昭:“共产党实际上视许多民生基本需要,迫切需要解决的于不顾,而去大大增加军费,中国它现在是有核武器,有200多万军队,大部分是陆军,他没有被入 侵的危险。中国最需要解决的是内部问题。中国需要解决社会公平、农村医疗教育等基本民生的问题。这些是迫切需要公共财政投入的。”

作者刘波在BBC中文网“大家谈中国”栏目中,把中国军队形容成“跛脚”军队。文章说,中国军队在人的素质和人的精神状态方面出现了严重滑坡。

作者观察到,中国社会中的腐败现象,在军队里也表现的淋漓尽致……。如安排好的工作岗位需要请客送礼,调动工作需要花钱走后门,想得到提拔更是需要大笔花 钱打通关节,甚至,军人从军不是为了保卫祖国、服务人民,而是为了弄到一张“安置卡”,有了这张“安置卡”,退伍转业后,政府就得给安排一个就业岗位。

刘波认为,一支只有先进的武器装备,而没有高素质和良好精神状态的军队,也绝不会是一支真正有战力的军队。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