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留学移民趋势美国最给力(图)

发表:2011-04-14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对于整个留学市场来讲那是喜忧参半。要说颁发最给力的奖,那就非美国莫属了。近年来美国对于留学市场的开放,掀起了一股赴美热潮。即使近期其它留学大国开始调整留学市场战略,美国依然保持了平稳的姿态敞开大门欢迎留学生。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在2010年11月16日发布的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09—2010学年,中国超印度首度成为美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在美国国际学生中占比高达18.5%。“从今年美国《开放门户报告》所传达的信息以及美国对华签证政策的各种变化来看,赴美留学的大门已完全向中国学生敞开,美国会保持平稳的留学政策以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咨询顾问分析说,未来几年之内,如果没有重大事件发生,美国对华留学政策依然会呈现稳定、开放的态势,中国赴美留学人数的上升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

录取、签证标准提高

“留美政策的宽松,并不意味着留学申请的简单。相反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美国各高校日前正在修改相关录取标准,以便剔除投机取巧者。”比如申请截止日期提前了。很多公立大学鼓励或明确要求申请者尽早提交材料,以便让校方人员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审查。有些学校甚至要求学生在前一年9月就提出入学申请;在每个申请者身上花费的时间进一步减少;进一步减少对于高中教师推荐的依赖;大学对学生高中时的班级排名也不像以前那样重视;更加重视申请者所写论文的质量;更注重申请者高三学年的表现;对申请者材料的审查更为严格等。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高校在调整录取标准之外,美国使领馆的签证官在签证面谈过程更加重视申请者的学业背景和学习目的。学生必须证明自己有能力在美国做全日制学生,进入美国并短暂停留的唯一目的是在已建立的学术机构完成学业。因此,如何向签证官全面、详细、真实地表达自己的学习目的和学习细节是顺利获得赴美留学签证的关键。

投资移民一片“涨”声

多国政策的收紧,使得越来越多的申请人将目光转移到美国上。相关数据显示,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美国投资移民的咨询人数和申请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增长,涨幅超过6成。一片“涨”声中,美国投资移民不仅额度未变,且可选择的项目越来越多,运作模式也逐渐走向成熟。多重因素的作用下,2010年成为当之无愧的“美国投资移民年”。

“一方面,美国投资移民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契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显著度一路走热,另一方面,关于美国投资移民‘风险性’的质疑和争议从未停止。”专家分析说,按照EB-5类相关法案规定,申请人在特定区域(区域中心)内投资50万美元,并创造10个全职美国工人就业机会,即拿到美国永久居留身份。在整个过程里,项目的商业运作成功、完成就业指标、5年后收回投资款,是至关重要的三个环节。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影响和中国经济发展的加速,投资移民领域势必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提醒广大申请人,在热潮面前更需时刻保持理性,“投资移民是一种对未来、对人生的规划,对自己、对子女、对后代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要结合明确的移民目的、详细的家庭规划,综合考量,理性应对。”

---------------------------------------

2010赴美签证变化

1.启用DS-160电子签证申请表。

点评:从去年3月1日开始,美国驻沪总领事馆开始推行新的电子签证申请表(DS- 160),其简化的流程及网络申请和评估的高效程序,大大节省了人工审核时间、加快了签证申请速度。但申请表格的“三合一”并不意味着填写表格变得简单,相反,此表的设计对所填信息的要求变得更为细致和完善。新的电子表格是动态的,会根据填写人填写的具体内容选择后续的问题,也就是说申请同样课程的两个学生,很可能由于个人其他状况的不同,回答的问题各不相同。因此,填表人需花更多心思和功夫来揣摩如何填妥这张新签证表,这也将直接影响面试问题及如何准备签证申请材料等问题。

2.签证申请费上调至140美元。

点评:从去年6月4日开始,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费在全球范围内上调。旅游、探亲和商务旅行签证以及外国学生签证的申请费从131美元(904元)上涨至140美元(约966元)。这是美国两年半来首次调整非移民签证申请费。美国国务院称,上调申请费是为了保证有充足的资源,以应对非移民签证处理成本的上涨。

3.签证申请不受户口所在地或常住地的限制。

点评:2010年夏季,美国使领馆放宽了对申请者户口所在地的限制,中国学生不分居住地可在任何一个美国驻华使领馆申请留学签证。美国驻北京、成都、广州、上海和沈阳的领事馆不仅在6月份的每个周六都进行签证面谈,并在6、7、8月份增添了数百个额外的签证预约名额。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