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张耶稣画像现身约旦?(组图)

发表:2011-04-06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旦的古老洞穴中发现疑似耶稣戴荆棘王冠形象的书籍,不少学者认为,这批书籍有可能是基督教历史的重大发现。(图/每日邮报)

耶稣在圣经中戴着荆棘编作冠冕的形象深印人心,近日,在约旦的一个古老洞穴中,发现一本有2000年历史的小册子上,竟然印有戴着荆棘王冠形象的人脸图案,圣经考古学家表示,这本小册子上的影像,可能是史上第一个记载耶稣的图像。

这个印有戴着荆棘王冠形象的人脸图案,日前被发现印在一个古老洞穴中的小册子上,这本只有信用卡大小的铅书上方,依稀印有一个与耶稣荆棘王冠相似的人脸图像,不过这只是所发现的70本书籍中的其中一本。

据历史学家表示,在这些于洞穴中发现的书籍中,还有一本印有像是耶路撒冷十字架外墙图样的册子,种种的图像似乎都诉说着与耶稣的关系,有不少学者认为,这些图像有可能是当年耶稣的追随者,在耶稣受难的几十年后所陆续记载完成的。

这些书籍会被发现,主要是在2005年和2007年的洪水时,让原本被掩埋的洞穴“重见天日”,而就在这个洞穴中,竟意外发现这些古书、金属板和卷轴。

据约旦古文物部部长阿塞德(Ziad al-Saad)表示,他相信这些都是耶稣的追随者在他受难后所留下的记载,“这样的发现或许会比死海的古卷轴更有意义。”

目前这本含有疑似耶稣图像的铅书,正在一位阿拉伯游牧民族贝都因族卡车司机赛达(Hassan Saida)手上。赛达表示,这些书籍是由曾祖父那边所接收的传家之宝,并没有出售的打算,不过目前已有其中两个样本,已经送往英国和瑞士进行检测。


男子赛达声称数本古书籍是自己的传家宝。(图/每日邮报)

约旦政府虽然尚未掌握证据,不过他们认为赛达有可能是透过走私拿到这些书籍,而现在也正在想办法让这些书籍“物归原主”。不过也有贝都因族的商人表示,赛达是在五年前才买下这些书籍。

对于可能发现历史上第一个记载耶稣的图像和书籍,英国宗教古物学家艾尔金顿(David Elkington)打算率领一支团队,试着将这些书籍送回约旦博物馆,并好好研究这批有可能是基督教历史上最重要的“发现”。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