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证物证俱在 谁敢说毛时代无腐败?!

发表:2011-04-06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左愤叫的最响的观点是毛时代无腐败?事实果真如此吗?让我们先从毛本人说起,众所周知,毛的老婆是个戏子,无德无能却能挤身中央核心,这是不是腐败?毛的闺女二十出头能当上解放军报的总编,这是不是腐败?毛的臭名着著的侄子年纪轻轻当上辽宁的党政军一把手,这是不是腐败?

从电影《激情燃烧的岁月》看的出,党政军干部可以凭借手中的权利由组织安排漂亮的女学生做老婆,这是不是腐败?下乡女知青为了得到回城的大红章,不得不向大队书记、公社书记或者军代表贡献自己的贞操,这是不是腐败?

从学生上学到工厂招工、从知青下乡到农民评工分、从军队招兵到党的干部任命,腐败无时不在,无孔不入。只不过,那个年代实在是老百姓穷的连裤子也穿不上,腐败当然不能更多的体现在经济利益上。

毛时代的腐败现象

很多朋友谈得最响的观点是毛时代无腐败。毛曾经杀了刘青山、张子善,此后未出什么大贪官,社会变得廉洁奉公,所以没有了腐败;坚决消灭娼妓,社会没有了那些污七八糟的东西,所以没有腐败;毛活着的时候,没有贫富差别,所以没有腐败;毛在世的时候,工人阶级、贫下中农当家作主,谁敢腐败?——说毛时代没有腐败,大致就是这些个理由。事实果真如此吗?

1.让我们先从毛本人说起。说毛生活简朴,困难时不吃红烧肉(资料显示改吃西餐了,非常精细、高级,《毛泽东遗物事典》94—96页,作者: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编,顾问:汪东兴、张玉凤 出版社: 红旗出版社,书号:ISBN7-80068-972-7/A.19)

2.毛睡衣带补丁(资料显示补衣服花的钱一点不比买件新衣节省钱,《毛泽东和他的卫士们》第二十四篇,中央文献出版社,书号:ISBN7-5073-0504-X)。

3.可光个韶山滴水洞别墅就占了一大片风景区,还进口不少苏联的设施和用品,须知这别墅是在全国人民忍饥挨饿的1960年兴建的,别处还有不少别墅就不提了。毛的香烟要专门制作,这一支香烟要抵上多少红烧肉啊?毛的瓷器也要专门制作,这一只饭碗要抵上多少件睡衣啊?

再看看他的亲属(更多资料请见附件⑤),众所周知江青是个上海演艺圈三流演员出身,无德无能却能挤身中央核心。毛的闺女二十出头能当上解放军报的总编。毛的臭名昭著的侄子年轻轻当上辽宁的党政军一把手,被誉为“东北太上皇”……。

再看看当时整个社会腐败。在毛时代计划经济体系下的腐败形式和今天市场经济体系下的腐败形式,是有很大区别的。

毛设计了一种特殊的等级制度。其一是城乡二元化,其二是8级工制和24级干部制。城乡二元化,将农村基本生活素质降低。此后,大量农民就代表了中国最贫困的阶层。一个农民只有通过参军、上大学、当工人等途径“升级”,才能拥有城镇户口。8级工制度和24级干部制,是一种终身制。一个人在等级里只有不断努力,拼命钻营,才能“升级”。虽说工人、贫下中农当家作主,但8级工再怎么牛皮,也难获得15级干部的物质享受。因此,社会上又形成了农民-工人-国家干部三种身份间的巨大差别。你是农民,要想办法变成工人,你是工人,要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干部”。一个够“级别”的干部家里可公费装电话,出门有汽车,出差乘软席或飞机。这一切都是身份和级别的象征,普通老百姓是与电话、软席、飞机无缘的,即便你有钱。官员的食品、烟酒、生活用品都有“专供”,完全不同于普通百姓一切凭票供应的贫苦境地。当时在东北有段顺口溜就是这种差别的写照:省(群英),县(牡丹),一般干部(迎春)烟,工人阶级大(握手),傻B青年(农丰)烟。(农丰)牌香烟9分钱一包。

在这一等级体系之外,还人为地制造了一个地、富、反、坏、右阶层,这就是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破坏分子、右派及其子女。这些人被打入社会另册,是被 “专政”的对象。这样,哪怕是社会最底层的农民,也不觉得自己是最不幸的。因为还有地、富、反、坏、右在他们的脚底下。因此,毛时代的计划经济是通过复杂的等级制度来进行有效运作的。

毛曾不断提倡“破除迷信”,打破“等级制度”,可为了维持计划经济,却又非要等级制度不可。而且这种等级制度的设定比印度几千年前的种性制度还糟糕。为使社会不被这个等级制度管得太死,也为了政治需要,毛时代又设计了一种运动明星跃进制度。如果一个人的“政治表现”绝佳,那么,他就可以突破等级的约束。这样,王洪文、陈永贵、张铁生、黄帅……那种人便有了火箭升级的机会。

曾经看到两个帖子,一个是“毛时代无腐败”,一个是“毛泽东建立了空前绝后的廉洁政府”。就此说点个人看法:

1、没有贪污的理由。毛万岁时代鼓吹“知识越多越反动”,叫嚷打倒反动学术权威、打倒牛鬼蛇神,于是,张铁生交白卷考零分成了英雄人物,哪还有学校老师好好教书?哪还有学生好好学习好好考试,要成为反动学术权威、牛鬼蛇神?同样,在一个鼓吹“越穷越革命的年代”,在政治上要“打倒”地主、富农和资本家的年代,当官的为什么要贪污?为什么要把自己变成有钱的阶级敌人?

2、没有贪污的必要。在高度特权等级体系下,财富的作用被边缘化了,财富多少不是一个人社会地位象征和物质享受的基础,等级才是保障物质享受的唯一保障。毛时代建立了中国有史以来最森严的等级供给制度,金钱的作用被空前绝后的弱化了、边缘化了。有钱买不来物质享受,买不来特供商店里一丝一毫的商品。以坐火车为例,卧铺车是专门给外国来华人员和国内的中高级干部准备的,级别较低的下层干部、普通工人、农民,就算你是亿万富翁,就算整列火车的卧铺都空闲着,也不会把卧铺票卖给你的,因为你级别不够。 毛万岁时代,就算你是百万富翁,就算你已经赤身裸体,你也买不来一寸布料做衣服,你得有布票才能买来布料,布票是掌握在官僚手中的,是买不来的。

3、没什么可贪。毛时代,吃不饱、穿不暖是一种普遍现象,贪无可贪。文献记载,万里在安徽期间、皮定均将军任兰州军区司令员期间、彭德怀任西南三线建设委员会第三副主任期间,都曾经亲眼目睹当地的女人穷得没裤子穿,一度还饿殍遍地,老百姓吃观音土、草木灰,甚至还人吃人。贪什么呀?就贪个吃饱、喝足、不挨冻,谁曾见过官员家里饿死人了?谁曾见过官员的妻子、女儿没有裤子穿?谁曾见过官员的家属下雪天赤脚在雪地行走? 当然女色是任何时候都可以贪的,有两点就足以说明了毛万岁时代官场强奸成风:那就是文工团和女知青。千千万万下放的女知青刚离开自己生长的城市就被从军队到地方的各级官僚所强奸,后来招工回城,又有多少女知青是依靠肉体和色相返回了城市?再看看文工团那些呼风唤雨的妙龄女郎,为什么可以呼风唤雨?难道不是明摆着吗?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