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菲特也背过房贷 过市井小民生活

发表:2011-03-16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普通人的眼里,巴菲特这个名字意味着财富,然而“股神之子”彼得·巴菲特并不这样认为。这位被誉为“富二代”榜样人物的音乐家昨日在蓉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谈到了自己的父亲,谈到了自己的“富二代”身份,谈到了自己的奋斗史。小巴菲特透露爸爸曾告诉他:“生下来嘴里就含着一个金钥匙的人,最后可能变成背上扎着金匕首的人,因为他们容易产生权力感而鲜有成就。”

关于父亲

我是“股神”的儿子,我自豪

记者:在介绍你的时候,媒体往往会说“股神之子”彼得·巴菲特(以下简称小巴菲特),而不是音乐人彼得·巴菲特,笼罩在父亲的光环下,你是否有过厌倦和困扰?

小巴菲特:当然不会。我的父亲是我人生故事的一部分,而且我撰写这本书的很大缘由来自:大家都好奇“股神之子”是如何成长的、他的生活与常人又有何不同。因为父亲的传奇经历,才使我有机会畅谈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事。因此,我很自豪自己是“股神”巴菲特的儿子。

记者:总会有人问你“为何不继承父亲的事业”,或者拿你与你父亲的成功作比较,对此你如何看待?

小巴菲特:正如《做你自己》中我父亲说的那段话:“彼得,你知道吗,你和我其实在做同一件事情,音乐是你的画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我的画布,我每天都在上面画上几笔。”我和父亲都在做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因此可以说我继承了父亲的信仰:享受每天所做的,便是真正的成功。

记者:你在书里多次提到父亲如何对你言传身教,“教育决定命运”,你同意这样的看法吗?

小巴菲特:我认为命运是由人生观决定的。一个人可以接受世界上最棒的教育,但仍然庸碌无为。一个人也可以不接受任何教育,却成就伟大的事情。

关于“富二代”身份

给我再多的钱都不重要

记者:在中国,“富二代”似乎成了堕落、炫富、败家的代名词,而作为一个“富二代”的榜样人物,你对这些现象有何看法?

小巴菲特:任何背景出生的人,都有可能让人敬慕或遭人唾弃。我坚信个人以什么样的方式对待他人,正表明他也期望得到同样的对待。如果“富二代”并不理解自己的幸运所在,这对他个人和世界而言都是一种悲哀。同样,如果“富二代”只关注外在的幸福,他们将无法理解真正的自我价值所在。爸爸曾告诉我,生下来嘴里就含着一个金钥匙的人,最后可能变成背上扎着金匕首的人,因为他们容易产生权力感而鲜有成就。

记者:你现在掌管着全球闻名的Novo基金会,而你父亲将他85%的财富捐献给了慈善事业,却没有让你们继承,对于这种做法,你是如何看待的?

小巴菲特:我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举动。我自己并不需要那么多的钱,给予我再多的钱并不重要!我的姐姐、哥哥和我一起所能继承到的将不及他遗产的1%。可事实上,这些已经足够了。

关于价值观

困难是人生必经的历练

记者:你在书中分享了很多关于金钱和幸福的价值观,但也有人认为,你的人生起点很高,没有谋生的压力,自然容易追寻自己的梦想,你同意这样的观点吗?

小巴菲特:我并不认同。离开大学校园后,我也必须去谋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我只有很小一笔钱,关于这一点我书里写得很详细。那时,我必须想尽办法过一种完全独立的生活,不仅要还房贷,还有音乐设备等贷款要还,可我认为自己在很多方面已经非常幸运。遭遇的困难,不过是人生必经的历练,我从中领悟到:一个人的生活起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最终他抵达了哪里、以什么方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于奋斗

总有一种方式兼顾梦想与现实

记者:你有没有经历最难熬、最低沉的人生阶段?是如何度过这些难关的?

小巴菲特:我人生中确实存在很多艰难的时候私人事情、财务等。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很多时候,人们都将责任归咎于外力,并怨天尤人。而对我而言,我永远会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

记者:中国的青年人也希望能够追逐自己的梦想,但他们还在为最基本的生活问题焦虑,你对他们有何建议?

小巴菲特:我认为总有一种方式可以两者兼顾。你可以在解决温饱的同时,还走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就我个人情况而言,我热爱创作音乐,而为了谋生,我要为电台的商业广告谱曲。当然我并不认为这是我人生最大的目标,但它却成全了我既能创作又能谋生的需要

来源:成都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