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数茫茫不可逃

作者:紫悦 发表:2011-03-12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代崇祯庚辰年间,闽南有个僧人名叫贯一,居住在鹭门(即今厦门),夜里打坐,见到篱笆外,土坡倾斜不平处有光闪烁,连续三夜都是如此。觉得奇怪不已,因此就觑准该处动土开挖,掘地数尺后得一古砖,背面印有突起的两朵圆花,正面刻有古隶字四行,其文曰:“草鸡夜鸣,长耳大尾。干头衔鼠,拍水而起。杀人如麻,血成海水。起年灭年,六甲更始。庚小熙皞,太平千纪。”凡四十字。

闽县的陈盘生,明末着有《槎上老舌》一书,里头有一篇详细记载其语,至今已是癸亥四十四年啦。有擅长解字、拆字的人说:“鸡,依着干支对照属‘酉’字也,加草头、大尾、长耳,‘郑’字也,干头属‘甲’字,而鼠属‘子’字也。是指郑芝龙(郑成功之父)以天启年甲子起兵,聚集海上垄断航线、从事商贸,俨然成为群盗之首脑也,而其行径则是视人命如草芥,杀人如麻,血成海水。明年甲子,距前甲子六十年矣。六十年一甲子,循环更始,这群海上盗贼,兴起之年也正是他们覆灭之年。庚小熙皞(古砖上的隶书,遗漏、不详或模糊了一个字),虽费解,但可推测是寓意‘年号’也。”

前年万正色克复金门、厦门,今年施琅克澎湖,郑克爽(郑成功之孙)上表乞降,台湾几年来的动荡不安悉数平定。六十年来的海外纷乱气氛,一朝荡涤净尽,此固然是国家生灵百姓长远之福,而天数其实早已预定了(指厦门砖刻之文一事),异哉此事、奇哉此文。

宋小说记载:崔公谊担任莫州任丘簿,熙宁初年,河北地震,而公谊此时正巧任期届满,携家南归。返家途中,一日,住宿于孙村马铺中,当晚风雨雷电交加、大地一片阴暗漆黑,夜半时忽有急速叩门声,来者说:“传话给崔主簿,崔君正符合地震压杀人数之一,怎么敢擅自出逃越过河北?如今崔君魂魄已收归岱岳(东岳泰山,据传专管幽冥地狱),到家后请速来报到。”崔知道后,自己揣度必死无疑,于是快马兼程护送妻孥家眷至家乡寿阳,抵达的次日,崔就死了。

清康熙戊申年,山东大地震,莒州尤其厉害。莒州与日照县彼此相邻,地震之夜,凡是原籍在日照的人,因事客居在莒州者,都从房塌地陷的崩压中,大难不死,留得命在;而莒州人当日客居于日照者,皆死于非命。冥冥中自有定数,此话可信也。己未七月,京师地震,通州尤其严重,死者凡数百人。

以上两则清朝王士祯在《池北偶谈》中的记载可以证明,尘世中的一切,老天早有安排,一切都有定数,郑芝龙那帮人的际遇,只能维持一甲子;就连地震死伤人数,都得与上苍的规定相符,谁也逃脱不了。由此可想而知,天下大势之变化皆有定规,实乃人力所不能抗衡。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