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成长历程揭秘 曾装老太躲间谍

发表:2011-02-01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特立独行,行为备受争议。在他与众不同的人生背后是一段不寻常的成长历程。1月31日在英国发行的一本阿桑奇传记道出这名新闻人物鲜为人知的身世。

童年常漂泊 上过37所不同学校

阿桑奇传记名为《维基揭秘:朱利安·阿桑奇与秘密作战内幕》。作者是英国《卫报》记者戴维·利和卢克·哈丁。

阿桑奇1971年7月3日出生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汤斯维尔,出生后不久,父母分手。母亲克里斯蒂娜带着儿子改嫁戏剧演员兼导演布雷特·阿桑奇。因为拍戏和演戏缘故,一家人经常搬家,以至于阿桑奇童年时上过37所不同学校。

25岁重遇生父继承父亲“叛逆基因”

母亲克里斯蒂娜与父亲约翰·希普顿分手后,阿桑奇失去父亲音信,直到25岁时才恢复联系。重逢时,阿桑奇发现自己思维冷静、逻辑性强遗传自建筑师的父亲,他称看到希普顿“像是从镜子中看见自己”。阿桑奇认为自己遗传父亲不喜欢墨守成规的“叛逆基因”。2006年,他把“维基揭秘”网站域名登记在希普顿名下。父子分开一幕多年后在阿桑奇自己身上重演。阿桑奇18岁时女友生下儿子丹尼尔。女友在儿子快两岁时带着儿子离开阿桑奇。阿桑奇因此患上抑郁症,到医院接受治疗一段时间。不过,阿桑奇28岁时获得儿子的唯一监护权。

去年遭跟踪身上气味像几天没洗澡

阿桑奇16岁时掌握黑客技术,20岁时与其他黑客合作。他1994年遭到24项黑客罪名指控,不过最后法官认定他的行为动机是求知欲,不为牟利,将他释放。

“维基揭秘”网去年11月开始公布25万份美国外交文件。阿桑奇当时在伦敦认定遭到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跟踪,于是乔装打扮。网站工作人员詹姆斯·鲍尔告诉传记作者:“你想不出这有多可笑,他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老太太,把那个样子保持两个多小时。”美国《纽约时报》1月31日推出《公开的秘密:维基揭秘、战争和美国外交》。作者《纽约时报》高级编辑比尔·凯勒写道:“他时刻警觉,但是衣冠不整,像个在街上游走的流浪女人……身上气味像是几天没洗澡。”

来源:成都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