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坦然面对 重返职场(图)

发表:2011-01-21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妈妈日记摘选

从怀孕四个月起到现在,离开工作岗位已经一年多了,似乎都快忘了工作的感觉了,打开衣橱,那些职业装已经穿不进去了,呵呵!一直以来都没有做全职妈妈的打算,女儿的出生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和光彩,也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准备上班了,可孩子怎么办?我还能适应现在的工作节奏么?

据调查显示:

新时代下的新妈妈们除了具备传统母亲为孩子奉献的精神,更多的注重自身价值的实现,她们的生活既属于孩子,也属于她们自己;她们追求事业建树,讲究生活品质;她们有自己的“闺密”和爱好,不再只围着老公孩子团团转。职业发展在当代的年轻妈妈心目中占有不可替代的位置。

坦然面对重回职场

妇女怀孕与生育是一个非常时期,处在这个阶段的人会变得异常敏感而脆弱,容易失去安全感。此时,回归职场的新妈妈们在对外界事物的判断容易产生偏差就不足为怪了。

生产后重回职场的新妈妈首先要学会坦然面对,学会选择和放弃。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应当有不同的重点,有阶段性的目标。每一个小目标都是人生远大目标的一部分。其次,要学会兼顾。在我们周围,事业、家庭两不误的事例比比皆是,只要合理安排、恰当选择,每一个人都能将照顾家庭与成就事业统一起来。即使现在做的不是很好,但一定能学会。第三,实现良性互动。现阶段,丈夫的呵护与支持非常重要。做好沟通,也要讲究技巧,夫妻之间有了良性互动,工作中的困境也容易平衡。

最后要提醒的是,婴幼儿的心理更加敏感和脆弱,对母亲的依恋尤为强烈。在婴幼儿时期建立起良好的亲子关系非常重要,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爱心小贴士:

职场新妈妈哺乳有妙招

成为妈妈是令人无比幸福的事,但很多职业女性在生完宝宝后不久,就需要重返工作岗位,因此,在坚持母乳喂养的前提下,宝宝的吃饭问题就成了令妈妈们头疼的事。针对这样的困境,给妈妈们提供了以下可行性建议:

建议1:将母乳提前准备好,冷冻起来,待用时加热,也会有同样的作用。

建议2:上班后,每天早上出发前,亲自喂饱宝宝再出门。如果可能的话,中午回来一趟,自己给宝宝喂奶。

另外许多上班族新妈妈生完孩子后去上班,由于之前孩子一直吃母乳,临时给宝宝换成奶粉,一些孩子会因为不适应或者营养不足消瘦许多。而且新妈妈在办公室里,乳房充满了奶水,又胀又痛,有时还把衣服都浸透了。新妈妈上班,自己难受,宝宝也受罪。但现在不用担心了,专家给上班族新妈妈们出了一个万全之策:

专家建议,新妈妈们不妨将乳汁挤出后放入冰箱冷藏,但冷藏时间不宜超过12个小时。也就是说,新妈妈们可以在家里先挤好奶,然后放入冰箱。这样,宝宝饿的时候,就可以同样喝到母乳了;如果在公司、单位上班,新妈妈们可以带上吸奶器、奶瓶,然后将挤出的奶放在公司冰箱,到下班后也可以带回家给宝宝喝。这就好比妈妈的“乳房”被藏进了宝宝的专用冰箱,再也不用为宝宝的饮食发愁了。

那么,在采奶和保存母乳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专家也给出了严格的程序:

1、大部分婴儿都隔3个小时左右吃一次奶,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吃奶频率来决定挤奶的频率,最好不要超过3个小时。

2、不能在乳房很涨的时候再挤奶,涨奶会减少乳汁的分泌量。

3、要有专门储存母乳的储存袋或是奶瓶,如果不是一次性的则需要经过严格的消毒。

4、单位如果没有冰箱,职场妈妈都应该置办一个小小的便携冷藏箱。

5、挤出的母乳在室温摄氏19-22度可以保存10小时,冷藏箱里的母乳完全可以保存到妈妈下班后带回家,当天挤出的母乳可以当做宝宝第二天的口粮,如果有富余,母乳在冰箱里可以保存8天,在冰箱冷冻层可以保存4-6个月。

最后,专家提醒:

新妈妈在使用以上物品时,不能用微波炉直接加热母乳储存袋,那样会导致母乳中的成份改变,破坏其免疫的成份;加热后的剩余母乳不可重复冷冻储藏;母乳储存袋若为一次性,便不可重复使用。不要将新旧母乳汁混合;吸奶及整个操作过程请注意卫生,特别要洗干净双手。

只有干净的食物,宝宝吃了才健康,妈妈才放心。把妈妈的奶放入冰箱,等于宝宝可以全天享受妈妈的牛奶“浴”的滋养。

来源:宝宝妈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