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2025年飞机 造型奇特酷似"大鸟"(组图)

发表:2011-01-17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音公司设计的飞机造型看上去很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的未来客机更像是波音787梦幻飞机的改进型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设计作品

你能想象2025年我们将乘坐什么样的飞机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给出了方案。NASA日前公布了三款未来飞机的设计样图。看过图片后,人们不禁要感叹:这真的是我们要坐的飞机吗?太酷了,简直和科幻电影中的飞机一样!

据国外媒体报道,NASA去年分别和洛克希德·马丁、诺斯罗普·格鲁曼以及波音公司这三家航空巨头签订了飞机设计合同,计划联手飞机制造商打造一架2025年的民用飞机。NASA在合同中要求2025年的新飞机要突出绿色节能的特点,除了要比目前现有的客机更省油外,还要更大、更快、更安静。

有意思的是,在这三巨头中,设计理念通常最为前卫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这次却选择了最保守的方案,他们的未来客机更像是波音787梦幻飞机的改进型;而波音公司则选择了本来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最为拿手的飞翼布局(这种布局简单说就是采用翼身融合技术,看上去只有机翼、没有机身,机身和机翼融为一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反而选择了独特的混合机翼设计,而这种设计理念在冷战时期曾被洛克希德·马丁拿来投标过美军的一款军用运输机。

可以说,这三家公司给出的设计方案各不相同,但又互相借鉴了彼此的经验。不过,不清楚在这样风格迥异的三个设计方案中,NASA到底会青睐哪一家。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这三家公司还将多次完善自己所提交的飞机设计方案,以争取让NASA最终选中自己的设计。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