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快递很“闹心”:速度慢、接收难、暴力分拣(图)

发表:2011-01-07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近新年,网络购物进入高峰时段,快递业也迎来了“春运”。快递公司频频爆仓带来一系列问题给用户添了不少堵。运货速度慢还是小事,近日一段快递暴力分拣的视频才让用户胆战心惊。

闹心 :网购货物遭暴力分拣

近日,一则名为“××快递暴力分拣物品现场”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在这个1分钟视频中,30余名工人在车间里围着一堆快递货物进行分拣,多名工人将快递包裹抛起,扔至数米远的地面上,有的工人还随意踩踏快件。这段曝光视频引起了许多网友热议,短短几天,评论就达几百条。一位网友写道:真不知道原来我们的快件就是被这么处理的,以后不敢网购贵重物品了。

这种野蛮搬运快件的行为和节前这些天网购订货量大不无关系。记者了解到,节前很多网站在疯狂打折,导致购买的用户激增。以前一个快递员一天送80件,现在都要翻倍。几乎所有的快递公司都爆仓了,快递员人手严重不足,工作压力也成倍增长。

一家化妆品网店店主告诉记者,一件异地货物到北京起码要经过三四个中转站,很难保障货物在每个中转站都被轻拿轻放。记者看到,店铺的瓶装爽肤水已经标明:“尽量选择同城”。店主表示,仅50g的润肤霜瓶子要被气泡垫里三层外三层包裹着,生怕中途被弄碎。

闹心 :发单件快递叫不来人

不但收快递费劲,最近发快递也挺头疼。在家办公的唐先生最近发快件就很无奈,快递员一听只有一件物品,都懒得上门取件,有的直接就拒绝了。“没办法,5元的快递,我告诉对方加钱到10元才有人上门”。唐先生说。

这种情况目前并不少见。临近新年,大量网购导致快递业务量攀升,快递员收件忙不过来,根本无暇顾及单个小件。不久前,微博上流传一个段子:刚才××的快递员在我司发飙了……“我一个月工资1万5,会为了你这200元的东西丢这个饭碗么!”有网友戏称,有的快递员都成上帝了。

“收网店的快递才有赚头。”在角门一家快递处理中心的业务员告诉记者,他负责这一带几家网店的揽收,生意好的网店去一次就能揽收十几件,比跑单个快递值多了。记者了解到,快递员以件计酬劳,在节前快件数量巨大的情况下,单件物品最不招快递员待见。

闹心 :快递转几圈没人接收

年底等快递闹心,收快递也闹心。“晚上送,早上送都不行,白天我又不在家。”市民钟小文告诉记者,快递早上来她已经出门了,晚上又不送,小区物业不给代收快递。总是碰不到合适时间,这个件最后又退回发件人那里了。快递公司告诉她,原则上三天没人接收就会原件退回。

记者了解到,很多小区的物业和传达室怕担责任,不负责接收。记者采访申通等几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公司原则上需要本人签收,如果代签收至少需要电话告诉代签者姓名。一般来说,快递公司怕丢件也不敢轻易把快件留给小区物业。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