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曝光触法 众人声讨阿桑奇✽(图)

发表:2010-12-09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维基解密继续曝光机密文件,美国政府和人权组织的批评声也日益高涨。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7日在英国出庭受审,当天美国参议员李伯曼举起了批判旗帜。被视为美国政界的“另类”的李伯曼做客右派广播媒体福克斯新闻频道主张起诉阿桑奇说:“阿桑奇是美国历史上违反《反间谍法》最严重的人。”

▲图为,瑞典检察官玛丽安-奈7日在哥德堡瑞典员警厅大楼前就逮捕阿桑奇一事回答记者提问。当天瑞典警方网站因受到支援阿桑奇的网路黑客组织的攻击而陷入瘫痪。照片=美联社、韩联社

李伯曼还对报导曝光文件的《纽约时报》(NYT)提出了批评。他说:“我无权对他们进行最终审判。法务部有必要调查他们是否违反法律。”

他认为,《纽约时报》从阿桑奇手中获得资料进行了报导,如果阿桑奇受到处罚,《纽约时报》也理应受罚。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参议员范因斯坦对《华尔街日报》(WSJ)表示:“应根据1917年制定的法律(《防间谍法》)对阿桑奇进行审判。”

在维基解密公开的外交电文中有很多与美国国务院有关。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在维基解密公开电文后表示:“泄露(外交电文)不仅是对美国外交利益的攻击,而且还是对国际社会的攻击。”美国调查当局已着手研究根据什么法律追究阿桑奇的责任。

在公开的文件中被描述为反面人物的美国等各国政治领导人也对维基解密深恶痛绝。一些国际人权组织也谴责维基解密曝光文件。

(新闻未完待续)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