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移民美国过程中 主申请人死亡怎么办

发表:2010-12-01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130批准了,亲属身份调整/签证的申请也递出去了,等待与家庭团聚的过程中意外发生主申请人去世了怎么办?收到移民局的信件通知I-130的批准因主申请人死亡被自动吊销,是否一切要从头再来吗?

为解决申请人死亡的经济担保问题,2002年亲属移民法案规定,当I-130亲属移民的主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死亡,假如死亡发生在I-130批准之后,以下家庭成员可替代原主申请人做经济担保: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兄弟姐妹、18岁以上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的配偶、祖父母、孙子女、法律监护人。但对于死亡发生在I-130批准之前的,法案没有相应的条款。

法律上规定,假如主申请人的死亡发生在I-130批准之后,I-130将会被自动撤销。但,亲属可依据人道主义原则要求移民局重新审理。I-130的受益人亲属应详细说明无法移民将导致的困难,尤其是涉及居住美国的配偶,居住美国未成年子女与父母的团聚且无其他移民途径的,有优先权;当亲属是家庭成员里唯一剩下的居住外国的也可以。但居住在国外且在国外有家庭的成年兄弟姐妹的优先较低。

当亲属申请重新审理后,移民局有自由裁量权决定是否恢复已吊销的I-130。假如移民局拒绝恢复批准,申请人可以请求联邦法院审查移民局是否滥用酌情权。

如果I-130 的主申请人在I-130 批准前过世了,而这个I-130 的审理是因为申请人个人因素的拖延而影响了I-130 的审理,移民局有权拒绝I-130 的批准,也没有滥用酌情权的情况。

但是,如果I-130 亲属移民的审理是因为有其他外来因素影响了移民局的正当调查程序而中断亲属的身份转换,即使主申请人在I-130 批准前过世了,I-130 的受益亲属不应因此受到惩罚,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以人道主义原则,要求移民局恢复原有I-130 的批准。此外,如果I-130 主申请人的死亡发生在批准之前,因移民局的失误批准了I-130,以人道主义原则,要求移民局恢复原有I-130 的批准。

总而言之,当申请人去世之后,人道主义原则是可以解决困境的,假如:

1.I-130获得批准;且亲属已申请身份转换/签证,在等待决定过程中;

2.I-130没有被批准过,但移民局在引用法律拒绝申请过程中有误,人道主义原则皆有可能适用。

考虑到联邦诉讼往往费时费力,亲属也要注意其他途径,像死者配偶和子女在相应条款下可以自己的名义重新申请。例如去世的公民配偶当符合:1.结婚两年以上;2.没有合法分居;3.配偶在公民死亡2年内可作为直系亲属提出申请,再婚除外。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