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企业为什么说“油荒”会消失

作者:蓦然回首 发表:2010-11-28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成品油调价窗口已开,但调价或要延期。昨日,中石化、中石油武汉公司两大供应商均表示,下月底,柴油荒将结束。

莫道“油荒”不可测,石化双雄可操纵!

面对国内出现的“油荒”,11月24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世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也表示,中石化柴油库存已于上周末开始止跌回升。他预计,1个月后,中石化的柴油库存应该能达到正常水平,12月底柴油紧张的局面就会结束。而中石油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作出类似表述。

“油荒”来袭,让人们感到担忧和恐惧。如今,石油就像食品一样,成为人们的生活必需品。谁都知道,没有了石油,意味着什么。因为无油可加,一些运输车辆只能在家“歇业”;而因为无油可卖,一些民营加油站面临关门倒闭的危险。如果这种现象持续下去,将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后果将不堪设想。

而与今年出现“油荒”现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国内石油市场“过剩”,石油企业大量低价出口柴油。即使是出现“油荒”的今年,前九个月,石油企业还在一直出口柴油,直到将库存消耗殆尽出现“油荒”,他们才宣布停止出口柴油,“保障国内供应”。

面对此次“油荒”危机,中石油罗列出六大原因,但是,没有一条是石油企业自己的责任。石油企业还将“油荒”的出现,推给民间资金,称是游资炒作导致了“油荒”的出现。石油企业这种拙劣的辩解,当然难以获得社会的认同。虽然说有游资在炒作某种产品,但是,在石油企业垄断整个市场的情况下,游资能掀起什么大浪?

说出现“油荒”是石油垄断企业的责任,并非妄言。就在人们被“油荒”搞得惶惶不可终日的时候,石油企业终于大发慈悲,一边停止出口,调集库存,一边出来安慰民众,称“油荒”将在下月消失。石油企业好像一下子变成了“慈善家”。

不仅如此,石油企业还是一个“预言家”,能够肯定地预言“油荒”的消失。试问,除了石油企业自己,谁能有这么大的本事让“油荒”消失?石油企业预言“油荒”即将消失,石油企业为什么有这样的底气,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