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移民联盟:停止不公正递解(组图)

发表:2010-11-17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议员布鲁尔(左)、斐瑞拉丝在15日的记者会上立刻填写给奥巴马的请愿书,要求停止严苛的移民递解行动。
 
随著期中选举结束,共和党重夺众议院,总统奥巴马不得不开始与一届「跛脚鸭期」(lame duck session)的国会合作。但纽约的移民权益团体并未停止他们对移民改革问题的努力,加上联邦对非公民移民的递解日趋苛严,纽约移民联盟(New York Immigration Coalition)等团体15日决定发起新的运动,呼吁奥巴马行使总统行政令,停止联邦移民部门「不公正的递解行动」,并应马上推动梦想法案(DREAM act)的决议。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洪贞和表示,奥巴马执政期内的非公民(noncitizen)移民递解案已经接近每年40万人,即每天有1100人被抓进移民监狱然后递解出境,远超过布什时代;然而最新研究发现,79%被移民执法部门带走的非公民移民,都并非如官方所说的曾犯重罪或危害社区,他们大都只触犯过轻罪甚至从未犯罪,但联邦仍竭力要求地方部门协助他们进行进一步逮捕行动,遣返更多移民。
 
移民联盟因此发起一项名为「一笔勾销」(With the Stroke of a Pen)的民权运动,参加者会将一份请愿书,连同他们签字用的笔一起寄给奥马巴,希望他用这些笔签署政府紧急行政命令,停止移民警察在社区中的滥捕行动,反思一个更合理的政策。
 

移民团体推出「一笔勾销」运动,将笔邮寄到白宫,敦促奥巴马发布停止遣返移民的行政令,同时促请在这次选举中受到移民力挺的参议院领袖瑞德兑现承诺,力推“梦想法案”通过。(纽约移民联盟)
 
「一笔勾销的灵感来源于1962年的墨水请愿(ink for jack)」,洪贞和解释,「当时反种族歧视人士对肯尼迪总统说,当政者迟迟不立法打破住房问题上种族歧视的藩篱,难道是因为你们的『打字机没有墨水了吗』?于是纷纷给总统寄墨水;奥巴马总统也曾如肯尼迪那样承诺推动移民改革,但迟迟不履行甚至忽视移民递解问题,所以我们现在要给他多送些笔」。与会的法拉盛民权行动中心董事长郑胜振也呼吁华韩裔移民参加给总统寄笔请愿的活动。
 
纽约市议员维凡立多(Melissa Mark-Viverito)、罗格贵玆(Ydanis Rodriguez)、斐瑞拉丝(Julissa Ferreras)、布鲁尔(Gale Brewer)、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已纷纷声援纽约移民联盟的「一笔勾销」运动,并呼吁他们的支持者参加。布鲁尔指出,「在履行竞选承诺方面,市长彭博在纽约做得不错,现在是总统和候任州长行动的时候了,希望奥巴马听到移民的诉求,也请葛谟记得对联邦的安全社区(secure community)计划一笔勾销」。
 
纽约移民联盟在两个月前曾掀起另一个推动梦想法案的运动,国会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因此收到了33万5000个请愿电话,而他日前不得不公开承诺将不日推动该法表决。
 
有意加入「一笔勾销」运动的社区组织和民众可浏览网站www.PenCampaign.com,或致电(212)627-2227分机246,索取50份的请愿书和笔,或以其它方式支持活动。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