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移民美国 经济担保学问大

发表:2010-11-10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读者问:我要在明年3月考美国公民,之后我想申请我母亲移民,请问:我需要什么文件,要报多少税才可以?如果同时申请父母二人,我需要报多少税?我什么时候可以递交申请,大约多久我母亲可以得到绿卡(如果申请通过的话)?

陈梅律师这样回答:

你入籍后可以申请你的父母移民来美。首先你要为他们分别递交I-130表、申请费以及能证明你们之间亲属关系的公证书。大约半年左右你的申请被批准后, 案子就会转到全美签证中心 (NVC)。到那个时候,你要递交经济担保书。如你是单身, 加上你父母一个三口之家, 你2010年报税额不能低于2万3000。

我们在此要提醒有类似情况的读者, 目前美驻广州领馆移民签证组对申请人是否有经济能力抚养他们年迈的父母来美后生活卡得很紧。目前美国经济不好,失业人士高居不下,领馆签证的移民官员通常会以「移民来美会成为公众负担「为理由拒批申请人年迈父母的移民签证。

我们目前见到不少这类拒批的案子。两种情况在中国人中很普遍: 一、报低收入税;二、头两年报低收入,到了要为其父母交经济担保的那一年,大幅度增加了报税率。第一种的人说反正我可以找副担保人,我不用报那么多税。第二种情况的人说,移民局现在不是规定只要看申请人一年的收入吗? 我只要保证需要的那一年税报足就可以了。

在一般情况下,大家说的都没错,但有两个问题被大家忽略了。第一是美国经济不好,不欢迎移民。第二是申请人的父母年龄大了,过了退休年龄,如不能靠子女,就只能靠政府了,而美国政府现在赤字累累,靠借债度日。他们认为「你申请人养不活自己,也不能抚养自己年迈的父母」。所以,有想申请自己年迈父母移民来美的人要早早做准备,以免到时「临时抱佛脚」误了正事。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